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 > 中国队动态

于芬点破中国跳水劣势 指出新奥运周期如何调整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09年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常州站结束全部比赛,中国跳水队夺得八枚金牌中的七枚,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但是在女子单人三米板项目中,中国名将吴敏霞出人意料地预赛即遭淘汰,而另外一名选手何姿也在决赛中最终不敌澳大利亚选手莎琳-斯特拉顿,中国队由此丢掉了这枚金牌。>>您认为于芬教练说的有道理么?

  赛后搜狐体育连线了著名跳水教练于芬,请她就本届比赛中国跳水队的表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于芬在谈到中国队本届比赛的收获时说:“尽管新的奥运周期刚刚开始,但是需要一个整体的、更高的目标和设计,否则的话只会在每一场比赛中去考虑胜负。”

  于芬继续分析道:“因为中国跳水在近几届奥运会的劣势就在于,难度和稳定性都没有以往那么大的优势。现在新一代的选手如果仍然还是这样的心态,不去冲击不去敢于尝试,在奥运新周期第一年的时候不去做这样的事情的话,可能越往后我们就越被动。因此整体视野站得比较高一点,去设计下一届奥运会教练员和选手的梯队,我觉得还是非常重要的。”

  相关:于芬BLOG中国跳水亟待创新 备战奥运应抓三点
          中国跳水包揽大奖赛8金 于芬点评难度尚待提高 

  对于中国队的训练,于芬也给出了自己的想法:“另外他们(中国跳水队)现在需要练的东西很多,一边可能需要加强基本功训练,一边要在难度和稳定性,以至于比赛经验和心理训练等方面同时下功夫。这个任务还是很重的。“

  尽管于芬被排除在中国跳水队教练组之外,但是老教练的一席话还是可以看出,她对中国跳水的无限关注和期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