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意大利国家队新闻

银狐加速意大利换血变革 世界杯冠军走向平民化

    搜狐体育讯 在意大利与黑山队的下半场比赛里,人们看到了令人惊奇的一幕:来自乌迪内斯队的佩佩传球,同样来自小球会的夸里亚雷拉扯动,来自桑普多利亚的帕奇尼破门。这个进球,决定了《Tiscali》网站的标题:平民化意大利!

  确实如此,在比赛的最后半个小时,意大利队的前锋线上,居然没有一名来自米兰双雄、尤文、罗马的球员。小球会的球员,成为意大利队的骨干,这在十多年来的意大利队,是极少出现的奇闻。1991年来自桑普的曼奇尼+维亚利组合出任意大利队锋线搭档,但当时桑普多利亚还是意大利的冠军球队。更早一些,只能追述到更加遥远的上世纪70年代了。

  在桑普、乌迪内斯这样的小球会球员成为意大利队骨干的同时,人们敏感的注意到一点:2006年世界杯上帮助意大利队夺冠的那些冠军老臣,纷纷淡出意大利队的主力阵容。不妨来罗列一下:自里皮08年重新入主意大利队以来,在5场世界杯预选赛中,不断有世界杯老臣被清洗。在对阵塞浦路斯的首战里,里皮使用了11名世界杯的老臣;次战对阵格鲁吉亚,这个数字变为9人;第三战、第四战,这个数字变为8人,今天,这个数字变为7人……世界杯老将的淡出,标志着意大利队换血的提速。

  在今天出战的意大利队中,只有只有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格罗索、皮尔洛、德罗西、亚昆塔七个人参加过2006年的世界杯。而基耶利尼、帕隆博、布里吉、夸里亚雷拉、迪纳塔莱、佩佩、帕奇尼这7人,则是06年之后才成为国家队常客的球员。如果说,基耶利尼还算得上是球星的话,那么帕奇尼、布里吉这些球员,无论从名气、资历、年薪等哪个方面来看,都颇有些“平民”的意味。《米兰体育报》叹道:“相比起三年前在柏林的那支意大利队,如今里皮的球队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种变化,其实是大势所趋。毕竟06年的那支意大利队,已经有老化之嫌,三年之后,马特拉齐、奥多等人已再难复当年之勇,加图索、佩罗塔等人也伤病增多,他们作壁上观是无奈的事情。而北方三强中外援当道,里皮只能去选择小球会的球员。对于这种现象,意大利媒体褒贬不一。《米兰体育报》对里皮加速换代表示了支持,并指出,1986年,贝阿尔佐特去墨西哥世界杯时带了10名1982年世界杯夺冠老臣,结果很差。而《都灵体育报》则呼吁,意甲的几支豪门理应培养意大利队本土的球员,像帕奇尼、卡萨诺这样优秀的本土球员,理应在豪门球队效力!

  对于意大利队来说,唯一的利好消息是,里皮在稳步推进球队的换血时,暂时还没有遭遇成绩的“阵痛”,预选赛5战13分的成绩使意大利队出线前景光明,这无疑是件好事,若真能发掘出可用之人,对意大利队长远的发展来说当然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这些平民也可能通过国家队的表现谋求到进驻豪门的机会。而且,在意大利队百年历史上,最不缺少的就是格罗索、斯基拉奇这样并无名气,却在世界杯一战成名的所谓平民!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