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2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段暄:冠军口号下成众矢之的 平局能否浇醒国安

    搜狐体育讯 由于不得不去看一个朋友的演唱会,所以国安联赛第一场比赛没有看到,但关于那场比赛的报道我是了解的,了解现场来了4万多球迷,了解了主席台上坐着一个市长外加几个副市长,也了解了赢球奖金从60万增加到了100万。>>>点击进入段暄博客与其论战

  据说这是某某公司的多少周年,据说因此俱乐部投资超过1亿5000万,因此国安早早向全世界宣称:今年国安要拿冠军,这次是真的!但联赛是个漫长的过程,上来就非把自己搞得这么HIGH,上来就非得让自己成为众矢之的,这是否是明智之举呢?

  今天的比赛,我是断断续续的看了下来,国安踢的不好。面对长沙金德的密集防守,国安办法不多。在亚冠和联赛首轮得到好评的外援今天都表现的不如意,大格还吃到了一张红牌;马丁内斯的位置很别扭,从他的几次有威胁的进攻来看,踢前锋可能比踢中场更有威胁,他不是一个帅才,看来,国安的磨合还需要时间。从本土球员来看,黄博文,王长庆这些球员虽然被寄予厚望,但毕竟还年轻,在经验方面,在掌控局面方面还显得不够稳定和成熟。

  说白了,国安钱也许是没少花,但花了钱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比别人强,花了钱并不意味着冠军就一定是你的。从实力上来看,国安外援中还没有显示出有超强能力的,国安的整体实力也没看出来就比天津,上海和山东强。所以,你非用冠军标准来衡量自己,非把自己弄成众矢之的,我看未必是件好事。

  这场比赛,赛后在一些媒体和球迷看来,国安遗憾丢了两分;赛后国安的高层采访来看,对国安的态度很不满意,认为这种表现不像是一个夺冠球队。但这到底是态度问题?还是水平的真实体现?

  国安的大鸣大放将会让一个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这就是主教练李章洙。你看,俱乐部已经投入了大手笔买了高水平外援,球迷热情高涨,球员奋勇争先,如果再成绩不佳,那就一定是教练的问题了。

  所以,李章洙有苦说不出,赛前他在接受采访的一段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有人说这场比赛国安稳拿三分,说这话的人一定不懂足球。对平局的结果,他是有预感的。

  一场沉闷的平局就像是被浇下的一盆冷水,但我看,这盆冷水并不一定浇醒所有的人。不过,无论是李章洙还是队长徐云龙都说过这样的话:“对手没有吃素的,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拼。”不管别人如何唱高调,教练和队员其实最了解自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