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击沉快船迎主场30胜 客场之旅定常规赛排名

   快船93∶110火箭姚明21分15篮板1盖帽

  引子 110比93胜,火箭昨天主场战胜快船,取得本赛季主场的第30场胜利,继续排名西部第三。但这场比赛像一面镜子折射出火箭“客场虫”的软肋,因为他们在客场的战绩仅仅是18胜18负。

要想在季后赛走得更远,避开强劲对手,同时保证主场优势,火箭必须具备在能源中心、斯坦普斯反客为主的本事,在接下来的最后一次客场之旅中打出主场的威风和状态。

  现场

  家门口30胜

  别把主场当回事

  火箭队昨天6人得分上双,肆意蹂躏着西部垫底的烂“船”,取得本赛季主场第30胜。上一次他们取得这样的成绩,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

  但休斯敦媒体专家将冷水泼向火箭:就算火箭能够在季后赛首轮取得主场优势,也不要把它想象得过分强大。上赛季火箭就拥有主场优势,但丰田中心被爵士连拔两城。“我们应该学会在任何一个地方都能赢球。”拿到13分的斯科拉表示,“现在我们的排名还不错,但如果季后赛我们没了主场优势呢?”

  的确,在火箭华丽的主场数据面前,是18胜18负的客场统计,在联盟中排名第八。看看他们西部有可能遭遇的对手:爵士31胜6负堪称西部最好的主场球队;开拓者30胜7负,也比火箭强。火箭本赛季在能源中心和玫瑰花园没尝到过胜利,就算他们能够撑到第7场,拼的也是意志、斗志和血性,而这些正是火箭最缺少的。

  再休整3天,火箭将迎来最后的客场之旅,对手包括太阳、湖人、开拓者、勇士和小牛。火箭要想保住季后赛主场优势,必须在最后5个客场打出好成绩。

  透视

  巨人大两双

  擎天柱变透明人

  只看数据,或许以为这是一场姚明的爆发之夜。的确,在休息整整3天后,体力充沛的姚明投出63.6%的命中率,并抢到6个前场篮板。这是姚明本赛季第34场两双,平了他的单赛季两双纪录。但数据背后,是他全场仅出手11次的疑问。

  队友布鲁克斯和阿泰斯特把姚明当成了透明人。他们抢得35次出手机会,分别拿到21分和13分,但命中率都没达到40%。在不堪一击的快船面前,两大外线肆意投篮,却只送出4次助攻。小布和阿泰正在变成火箭的定时炸弹。特别是当他们在客场也像是在主场一般疯狂投篮时,其过低的命中率只能害火箭输球。在圣安东尼奥,小布10投2中、阿泰20投8中,只让姚明得到8次出手机会,可胜利让他们忘记问题;在犹他,阿泰22投5中,小布出手17次,都比姚明高,最终吞下失败苦果。

  “我们爱他们,但求求他们千万别再瞎投了。”休斯敦球迷爱憎分明,他们喜欢阿泰的硬朗、小布的激情,也希望他们珍惜每次得分机会。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