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世界杯预选赛现强队法则 马拉多纳赢得信任之战

新10号梅西率领阿根廷锋线完美爆发。
新10号梅西率领阿根廷锋线完美爆发。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战报

  俄罗斯 2∶0 阿塞拜疆

  摩尔多瓦 0∶2 瑞士

  以色列 1∶1 希腊

  德国 4∶0列支敦士登

  马耳他 0∶3 丹麦

  阿尔巴尼亚 0∶1 匈牙利

  黑山 0∶2 意大利

  荷兰 3∶0 苏格兰

  比利时 2∶4 波黑

  斯洛文尼亚 0∶0 捷克

  立陶宛 0∶1 法国

  葡萄牙 0∶0 瑞典

  西班牙 1∶0 土耳其

  威尔士 0∶2 芬兰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战报

  阿根廷 4∶0 委内瑞拉

  哥伦比亚 2∶0 玻利维亚

  乌拉圭 2∶0 巴拉圭

  世界足球越来越呈现实力均衡的特点,尤其在商业化的欧洲联赛影响下,球员们之间彼此更加熟悉,这也为国家队爆冷创造了机会。不过,本轮世预赛,除了葡萄牙之外,欧洲各支强队纷纷过关。南美方面,马拉多纳领衔的阿根廷继续高奏凯歌,探戈军团正在步入强势反弹之中。

  欧洲冠军维持旧秩序

  尽管强队在本轮比赛中纷纷告捷,但是比赛绝对不轻松,看看欧洲冠军西班牙的比赛就清楚了。本轮比赛,西班牙两大核心普约尔与伊涅斯塔缺阵,以这样一个阵容来迎战土耳其,难度是可想而知的。整个上半时,土耳其给西班牙制造了不小压力,卡西利亚斯几次飞身扑救才力保球门不失,主场球迷渐渐有了不满情绪。西班牙本场比赛打得不流畅,传接球也多次失误,赛后主帅波斯克甚至认为:“我们在跑动接应上都有不足。”

  土耳其人当然清楚西班牙的特点,球队卡断了哈维和比利亚以及托雷斯的联系,哈维全场比赛90次传球,但只给队友创造了两次机会。不过欧洲冠军终究不是浪得虚名,第59分钟,哈维主罚任意球,拉莫斯打偏,但鬼使神差地给皮克创造了机会,后者将球轻松推入空门,比分锁定在1∶0。

  以往谈到西班牙时,欧洲教练都以“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场”进行褒奖,不过欧锦赛夺冠后,银狐里皮则一针见血地指出:“西班牙现在踢得很聪明。”上半时土耳其还能占据主动,到了下半时,西班牙娴熟的控球逐渐磨掉了对方的锐气,连续短传更是消耗掉了对方球员的体力。受困于体能,土耳其再也无法进行大范围的逼抢。西班牙媒体则指出:“这才是我们真正的风格。”全场比赛,西班牙在技术统计上并没有太多优势,卡西利亚斯14次出击摘高球或救险,这种情况下,西班牙的胜利足以说明了强队的真正价值。

  事实上,其他强队的比赛也并非赢得一帆风顺。意大利面对黑山,卡纳瓦罗为首的后防线一再出现低级失误,还好最后时刻布冯挽救了球队。谁都不会忘记2006年世界杯上,意大利夺冠正是依靠着防守,尽管卡纳瓦罗已经廉颇老矣,但是布冯仍然是救世主。全场比赛,黑山不仅控球占优,射门次数也不少,9次射中门框,但在布冯面前,任何努力都没有效果。《米兰体育报》赛后的评论很有趣:“意大利的防线几度出现松动,但加上布冯之后,密不透风。”

  法国本轮面对立陶宛,多梅内克依然出现低级失误,他让亨利出任单箭头,古尔库夫担任组织进攻的重任,里贝里则被放在了左边路。全场比赛都相当被动,但里贝里在下半时完成了一脚禁区前沿的射门,而这次射门挽救了法国队。法国媒体赛后这样感谢里贝里的作用,“正如赛前所料,法国队的这场比赛过程非常艰难,但里贝里的进球却让我们拿到了3分。”或许,这才是球星的真正价值。

  老马赢得信任之战

  对于强队来说,如果队中除拥有超级球星之外,再拥有一位出色的教练,对于这支球队而言将是一件幸福的事,阿根廷人正在明白这个道理。如果说两场友谊赛还说明不了问题,那么马拉多纳率队4∶0大胜委内瑞拉,足以让所有质疑者闭上嘴巴。最近老马和里克尔梅闹得有些不愉快,后者甚至专门宣布退出国家队,让老马有些下不来台。在这个背景下,这场比赛对于老马来说显得相当关键,不过当记者们拿到探戈军团的首发后,还是有些吃惊。343阵型!阿根廷媒体认为,老马这个布阵有些大胆,在当今足坛,在保持3后卫配置的同时还设置3前锋,恐怕只有阿根廷一家了。

  开场后,阿根廷队的表现迅速打消了人们的疑虑,委内瑞拉很难突破到对方禁区。梅西所打进的第一球,正是来自于萨内蒂的策划,他带球狂奔70米后造成了对方后卫的失误,给梅西创造了机会。下半场,阿根廷队的踢法更加简洁明快,4∶0。阿根廷过去16战委内瑞拉,打进了62球,场均3.8球,马拉多纳这次也没有丢脸。不过看看赛后的技术统计便能惊讶地发现,阿根廷射门仅有10次,而且只有5次射中球门,居然能够打进4球,效率可见一斑。老马的阿根廷风格越来越欧化,放弃控球注重最后一击,这是老马带给球队最大的贡献。

  赛后,阿根廷媒体这样赞叹球队的表现,“加速版的国家队在纪念碑球场奉献了一场伟大的比赛,阿根廷没有给委内瑞拉任何的机会。”在这个夜晚,身穿10号的梅西惊艳无比,阿根廷球迷还会想念古典大师里克尔梅吗?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申炜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维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