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冬季集体项目上获突破 女子冰壶首夺世锦赛冠军

  本报讯 (记者 俞剑)“用成绩说话”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再次创造奇迹:昨天在韩国进行的2009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决赛中,凭借队长、四垒王冰玉在决胜局最后一掷时精准的“双飞”,中国队以总比分8比6击败都灵冬奥会冠军瑞典队,勇夺中国冬季集体项目的首个世锦赛冠军。

  由四垒手王冰玉、三垒手柳荫、二垒手岳清爽和先锋周妍组成的中国女子冰壶最强阵容,刚刚在2月加冕大冬会冠军。但比起高校选手参赛的大冬会,世锦赛决赛对手——世锦赛、冬奥会双料冠军瑞典队的实力明显高出一筹。前八局中国队以7比4领先,瑞典队在第九局稳扎稳打取得两分,双方以1分之差进入决胜局,将冠军争夺的悬念保持到最后。先手的瑞典队在完成所有投掷后,有两只壶留在大本营内,并呈在一直线上的保护之势。关键时刻,王冰玉艺高人胆大,在最后一掷时坚决出手,准确地将对方的两只壶击出大本营圆心,赢得宝贵的1分和最终的胜利。

  问鼎世界冠军的中国姑娘们在体育馆内振臂高呼,激情相拥,冲着镜头兴奋地高喊:“China!No.1!(中国,第一)我们终于完成了!”

  中国队的世锦赛之旅也是一波三折。在循环赛首战以5比11不敌卫冕冠军加拿大队后,姑娘们挥去开局不利的阴影,豪取十连胜挺进半决赛,并在半决赛中再度击败循环赛对手丹麦队跻身决赛。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还有11个月的时候,四位哈尔滨姑娘和她们的加拿大外教丹尼尔一起,成为明年冬奥会冰壶比赛的大热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