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女队首夺世锦赛金牌 强化心理素质成新目标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随着对方的两壶被击打出“大本营”,中国队的姑娘们一跃而起,兴奋地尖叫起来。北京时间昨天,2009年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决赛在韩国江陵结束。由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周妍出场的中国队打满10局,以8比6力克劲旅瑞典队,组队6年即首夺世锦赛金牌。

  中国冰壶队近年世界大赛的成绩突飞猛进,女队在2008年世锦赛中即以黑马姿态获亚军,同时收获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入场券”。本次比赛姑娘们的状态渐入佳境,首场负于去年世锦赛冠军加拿大队后,以11连胜的骄人战绩闯入决赛。昨天双方开场便展开激烈争夺,9局过后中国队以7比6的微弱优势领先。决胜局,中国队凭队长王冰玉精准的最后一投粉碎了对手的反超美梦,再得1分,惊险胜出。

  比赛结束一刻,场上4位中国姑娘一改赛时的沉稳,纷纷高举双拳尖叫着,相互拥抱庆祝胜利,一垒手周妍更是泣不成声。顶住压力以出色一投为中国队奠定胜局的王冰玉热泪盈眶地表示,2008年世锦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后,大家都把目光放在了今年世锦赛上,“这个冠军对我们非常重要,在一个星期的比赛中,全队每个人都非常努力。”中国队领队李东岩则坦言并未想到能夺冠:“实现梦想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我们团结一致克服了重重困难与障碍,才拿下了这个冠军。”

  从2003年组队到如今世锦赛登顶,中国女子冰壶凭聪慧天资和多于对手几倍的艰苦训练,走完了一些欧洲国家几十年的道路,被外媒称赞为“将异想天开变成了现实”。中国队的加拿大籍教练丹尼尔表示,世锦赛只是一次练兵,姑娘们的目标是在明年冬奥会上为中国夺取首枚集体项目金牌,“目前她们的技术已经成型,场上应变能力也日趋稳定,接下来就是强化心理素质。”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冰玉 | 周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