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董路:天津值得国安学习 安塔尔也难替代周海滨

    搜狐体育讯 上周末中超联赛结束第二轮争夺,天津泰达成为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升班马江苏舜天则是唯一两战皆负的球队。BTV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和体育评论员董路针对中超联赛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一番评论。

  北京国安俱乐部有意要在前三轮低调,但本轮还是平了,如何看待?

  董路:北京国安现在是树大招风,现在媒体和球迷都热捧他们,北京国安的球员心态肯定会有影响,不是说俱乐部想给他们拽下来就能拉下来的,影响多多少少肯定是会有的。

  商毅:整个球队还是比较平稳的,不过还是受到外界和舆论的影响,所有人都把国安当成夺冠热门。首轮打重庆,魏新就笑谈北京国安就是冠军队。可以想象对手在面对北京国安时都是在当成阻击冠军来打,所以比赛一定难打。(董路:联赛有30轮,北京国安得打30场被阻击战,多困难啊)

  如何看待乔尔-格里菲斯的红牌?

  商毅:我认为不应该给红牌,我与俱乐部新闻官联系了一下,当时大格解释说:自己出脚时才发现门将出来,从录像我们可以看到在乔尔-格里菲斯做出铲球动作之前一直在与对手争抢位置,两人都有拉扯动作,因此在出脚那一刻没注意宋振瑜出击也是有可能的。我觉得给一张黄牌就可以了。

  董路:我想如果乔尔-格里菲斯如果不是北京国安球员,我们会有别的解读。我想说大格里菲斯作为球队的主力前锋,没有一脚射门心里肯定急,一急做出铲球动作可能就能让人理解了。(主持人:在与金哨陆俊联系中,陆俊认为这个红牌没有问题,因为当时宋振瑜已经将球抱住,所以乔尔-格里菲斯出脚的时候是想从对方手中将球踢出来,而在禁区内门将是必须被保护的,因此乔尔-格里菲斯的红牌不该有争议。)

  文虎一进球被判无效怎么看?

  商毅:大家踢过球就知道,在高速争抢的时候,只要一个小动作就能让球员人仰马翻。当时我们看到卡住位置的徐云龙注意力很集中,徐云龙已经卡住了位置,没必要假摔。

  董路:我认为将进球吹掉和红牌是有关联的,徐云龙的倒地肯定是受到了外力。当然我认为是徐云龙想倚靠对方,当发现没有靠住的时候,稍有外力的时候倒地还是很有可能。主裁判李育红有可能在找平衡,当然我们不该去将焦点放在谁占便宜谁吃亏,在漫长的过程中谁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最终我们还是应该将注意力放在足球本身。

  如何看待杜文辉最后时刻令人扼腕的推射击中横梁?

  董路:当时场地有点不平,球跳起来了,他用脚内侧推射无可挑剔,不过当时他发现球蹦起来了,所以调整了一下,重心当时是有点靠后的,也就这一下就将球踢梁上了。

  商毅:杜文辉前插很不错,在门前处理的动作就很难解释了。

  怎么使用马丁内斯才好呢?

  商毅:马丁内斯的位置不应该被固定在一个点上,不要让他死打中路或者边路,因为他是一名很灵活的球员,与长沙金德的下半场他实际上找到了点感觉。

  董路:不能按照使用陶伟的方式去用马丁内斯,否则就是舍本求末。

  随着张永海的伤愈复出,外援保罗可能出场机会更少,国安俱乐部引进过不少中卫外援,哪名给你留下最深印象?另外球队配置是否有欠缺?

  董路:我认为是穆萨,补位和协防的意识很强,和徐云龙正好是互补的。现在北京国安打法比较鲜明,但从另一方面说也是我们手中的家伙和武器不是很多,譬如没有高中锋,没有擅长远射的,也没有定位球很强的,就是中路突破也不是说很有办法。现在就是打两翼齐飞,实际上是单边飞,因为只有闫相闯和王长庆有突破能力,小马丁内斯还没有靠速度突破的能力。

  商毅:我觉得最好的是雷吉纳尔多,他是最后在足协杯中推搡主裁判,被足协停赛了八场(实际为8场),所以才没有与俱乐部续约。

  如何看待杜威被质疑?

  董路:我记得杜威前几个赛季就被下放到二队过,这真的很难说。可能更多的是球队对球员缺乏信任,现在联系太脆弱了。我想最好是分手吧,否则破镜重圆,再破再圆没意思。

  商毅:我认为杜威的能力是不够完善,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他在某些环节还是有些欠缺的。

  朱骏为上海申花花了5千万值么?

  董路:上海媒体说申花是5千万买了两颗手榴弹,申花和北京国安类似的是外援全部都换了,其实他们是三条线都换了,球队还需要磨合。他们其实就是从废墟里站起来,当然也可能还没站起来就被打下去了

  商毅:我觉得从外援的角度来看,就米利甘比较实用,其他外援都没表现出于身价相符的能力。

  两轮就剩下一支球队全胜比较少见,如何看天津泰达?

  董路:天津队两轮打进6个球,每轮平均进3个,他的进攻体系是非常完备的,在进攻方面是值得北京学习的。我还想说下山东鲁能,山东媒体说安塔尔的出现可以忘记周海滨了,这就是越提起越表明难忘记。

  商毅:天津泰达的两连胜还是很扎实的,他们击败的两个对手都是取得过一胜的。

  中超两轮过后现在聚焦的看点是否与赛季之前有变化?

  董路:我觉得当时冠军归属就是四支强队,现在来看就是天津和北京领跑。像保级的队伍,现在说为时尚早,江苏和青岛虽然现在落后,但他们都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一定的技术含量,所以我认为他们在未来肯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商毅:在江苏的比赛,我们可以看出来这支球队虽然两连败,但绝对是具有一定技术含量的。也就是说新赛季的中超整体技术含量还是有提高的。所以下一轮北京国安打江苏舜天,必须要注意了,绝对不会比打重庆轻松。

  如何看待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现状?

  董路:百废待兴,看看对手的现状,让我们知道正在恢复重建中的中国足球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另外看到伊朗和朝鲜主场的气氛,也再次证明我们不能怠慢球迷,必须要努力让球迷都回到球场里来,当然这也要中国国家队能够打进10强赛,甚至走得更远。(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格里菲斯 | 乔尔 | 徐云龙 | 陆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