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世预赛科特迪瓦球迷踩踏 共22人死亡132人受伤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科特迪瓦队的主场比赛爆发球迷踩踏事件,已导致至少22人死亡,132人受伤。

  这场比赛在科特迪瓦的经济首都阿比让进行,凭借德罗巴的梅开二度,及罗马里克、卡劳和巴卡里·科内的进球5比0横扫来访的马拉维队。

据最早报道出这个消息的媒体指出,有50000名球迷涌入乌弗埃·博瓦尼体育场,体育场的一面墙体倒塌引发球迷混乱,附近的球迷在逃离现场时发生了踩踏事件。不过据参加现场救援的医疗部门透露,有可能是警察释放的催泪瓦斯加剧了人们的恐慌,让踩踏事件进一步升级。

  据统计,在过去的十年间,非洲有数以百计的人在球场内丧生。

  世预赛

  巴西终场失球战平厄瓜多尔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3月30日5时,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第11轮开始第4场角逐,巴西客场1比1战平厄瓜多尔,在本轮之后跌至积分榜第4位,但与领头羊巴拉圭差距缩小到5分。上半时,国米边卫麦孔因伤下场。下半时,巴西第三位替补巴普蒂斯塔首次触球便叩关成功,此后法比亚诺射中门框,厄瓜多尔替补诺沃亚终场前追平比分。在稍后比赛中,智利客场3比1胜秘鲁,跃居第3位。

  阿根廷此前一天4比0大胜,巴西排名暂时跌至第3位。巴西身着蓝色客场球衣。

  第71分钟,状态糟糕的小罗被巴普蒂斯塔换下,巴西用完了换人名额,仅过1分钟,巴普蒂斯塔首次触球就打破僵局!罗比尼奥左肋横推到禁区右侧,巴普蒂斯塔在门前14米处右脚大力抽射击中近门柱底部弹回场内,再打在倒地扑救的门将塞巴略斯背部折射入网,1比0!

  厄瓜多尔第89分钟扳平比分,门德斯突入禁区右侧低传,贝尼特斯前点左脚捅射被塞萨尔封出,但诺沃亚在门前4米处补射入网,1比1。终场哨响前,塞萨尔又化解了贝尼特斯的头槌,为巴西保得平局。

  全国U-19足球联赛

  下月在宜开赛

  (记者王军 通讯员谭铭)记者昨获悉,2009年全国U-19足球联赛宜昌赛区比赛将于4月8日在市体育中心开赛。

  U-19足球联赛由中国足协主办,是由国内19岁以下青年足球队参加的比赛,根据比赛规则,运动员须为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今年的U-19足球联赛从4月8日开始至20日结束,分山东潍坊、湖北宜昌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各8支球队,采取单循环比赛,按比赛积分排列名次。

  据了解,参加宜昌赛区比赛的代表队是长春亚泰、浙江绿城、青岛海利丰、江苏舜天、重庆力帆、河南建业、天津塘沽和湖北足协。

  十大足坛惨案

  本报综合消息 除了曾致39名球迷死亡、大伤利物浦元气的海瑟尔惨案外,足球场上还发生了以下令人心痛的惨案。

  1982年10月20日:莫斯科惨案 340人死亡

  1964年5月24日:利马惨案318人死亡

  1989年5月7日:希尔斯堡惨案 96人死亡

  1985年5月11日:布拉德福德惨案 56人死亡

  2001年4月16日:约翰内斯堡惨案 47人死亡

  1949年5月4日:苏佩加空难都灵队全体遇难

  1993年4月27日:赞比亚空难 18名赞比亚国脚遇难

  1958年2月6日:慕尼黑空难8名曼联球员遇难

  2001年5月6日:萨里惨案15人死亡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普蒂斯塔 | 贝尼特斯 | 塞萨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