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排管中心公布新女排大名单 雅典奥运冠军全落选

  本报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李长云)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今天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20人大名单,征战北京奥运会的选手仅剩下王一梅、薛明、李娟、魏秋月、马蕴雯、徐云丽6人,雅典奥运会冠军成员全部落选。

  虽然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蔡斌在上任之时就明确表示,新一届中国女排将是新老结合、以新人为主的阵容,但冯坤、周苏红和赵蕊蕊等雅典奥运会冠军队员全部落选,还是有些出人意料,这也表明蔡斌力推新人的决心。

  在这份20人的大名单中,虽然多名有发展潜力的新人入选令人关注,但最引人关注的还是主攻手王一梅改打接应二传位置,以及曾经几进几出国家队的楚金玲再次以主攻身份入围女排集训队大名单。她俩一个改变位置、一个再次入选,都可以说成是机遇与挑战同在。如何能够让王一梅尽快进入新的角色并发挥其身高力大的特点?如何让楚金玲这一奇兵重现昔日辉煌?这对于新主帅蔡斌以及王一梅和楚金玲都是不小的考验。

  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4月8日在湖南郴州进行为期50天的第一次集训,赵瑜、霍萱、王晨、陈瑶暂不参加集训,参加集训时间另行通知。

  参加首次集训的中国女排16人名单是:主攻:楚金玲、李娟、惠若琪、赵燕妮;副攻: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尹萌、罗瑜;二传:魏秋月、沈静思;接应二传:王一梅、张磊、曾春蕾;自由人:张娴、王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楚金玲 | 李娟 | 薛明 | 徐云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