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纽约举办失业者奥运会 针扎联邦政府发泄不满





  如果下岗,你会怎么办?马上找新工作,还是躲到某个角落偷偷地哭泣?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每个失业者都需要发泄。美国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40多个失业者聚到纽约曼哈顿的一个公园,参加“失业者奥运会”。

  虽然这个“奥运会”只有三个比赛项目(扔电话、赛跑和扎针),但运动会的气氛非常热烈,大家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尴尬,因为在这里,大家是平等的,都是失业者。

  想参赛先审查

  有工作的人不准参赛

  有意思的是,赛事的组织者也是一个失业者,他叫尼克·戈达德,两个月前他还是一个电脑程序员。

“拿到解雇书的当天晚上,我喝了很多酒,但还是失眠了。突然,我想到了‘失业者奥运会’,给和我一样的人提供发泄机会。”36岁的尼克说,“我马上起床开电脑,在网络论坛里发了募集参赛选手的帖子……”

  令尼克感到意外的是,仅仅过了几天,他的邮箱就收到了上百封申请邮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报名呢?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美国的失业率又创新高。美国劳工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各行业企业裁员规模的扩大,2月份美国失业率上升至7.9%,65万人失业,这是1949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既然这么多人有需要,我就一定要把比赛办好,反正我有的是时间。”尼克开始到处拉赞助商,想给选手们尽可能多地提供实惠的奖品,但最终他只拿到了一些当地餐厅和酒吧的消费券。”我曾经试图说服保险公司为优胜者提供免费的医疗保险,但是没有成功。”尼克有些沮丧地说,“很明显,保险公司都不愿意给陌生人赠送保险。”

  几天上百人报名

  其中还有高学历的白领

  比赛前几天,尼克给所有报名者回了电子邮件,告知比赛时间和地点。尼克还希望报名者尽量带自己的朋友和家人来到现场看比赛,以扩大比赛的影响力,方便以后举办比赛时拉赞助。遗憾的是,只来了五六十人。

  “让我拉谁过来?我的朋友不是在工作,就是在寻找工作,他们都要养家供房。”25岁的下岗律师麦克莱恩说出其中的原因,“我本来也要去面试的,但这点时间还是有的,所以就来了,而且我还没结婚,负担没那么重。”

  那是不是到场的都可以参赛呢?不。既然是失业者奥林匹克运动会,参赛者必须出示自己是失业者的证据,如纽约市发放的失业卡、解雇通知等等。只有通过“失业者办公室”的检查,选手们才能参加比赛。“选手的年龄从23岁到61岁,其中的大多数人都有本科和研究生学历。”尼克说,“他们本来都有不错的工作,有些人过去还是白领,都是这该死的经济危机给闹的。”

  参赛者玩得很尽兴

  组织者却不想把比赛办下去

  虽然这个“奥运会”的比赛项目少得可怜,但运动会的气氛非常热烈,呼喊、加油、鼓掌,好不热闹。参赛者都玩得很高兴,大家的脸上没有丝毫的尴尬,他们一起交流自己银行账户的余额,然后大声地谩骂。

  最受大家喜欢的项目是“扔电话”比赛,因为是把手中的电话当成公司的来扔,所以选手们扔起来个个都很来劲。扎针比赛同样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怎么玩?一块泡沫塑料板上标注导致失业的几大主要因素:战争、联邦政府、老板、武器、经济衰退、收入减少……参赛者蒙面转几圈,然后用针头扎,扎到最中间的“联邦政府”即为胜出者。

  “太有趣了。它让我彻底忘记了烦恼,今晚我一定能睡个好觉,尽管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一周前还担任某公司会计的玛丽亚笑着说,“不过,我会勇敢地面对。不会再像以前那样怨这怨那了。太感谢尼克了,希望他能继续把比赛办下去。 ”

  “看到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我很高兴。但我不想再办这样的比赛,也不希望比赛规模再扩大。”尼克痛苦地说,“因为那就意味着,经济危机还在恶化,失业者还没找到工作……”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