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崔鹏被足协追加处罚 停赛五场罚款三万元创纪录

  本报讯 (记者 张 喆) 中国足协中超纪律委员会昨天向山东鲁能球员崔鹏开出罚单:停赛5场,并处以3万元的罚款。从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以来,中国足协还没有对个人进行过数额达3万元的罚款,崔鹏的这张罚单堪称史上“最贵”。

  上轮中超山东鲁能主场对陕西中新一战第33分钟,崔鹏和对方外援萨利争抢头球落地后情绪失控,故意肘击对手。这个恶劣的举动虽然逃过了当值主裁判的眼睛,却不能欺骗电视镜头和纪律委员会。赛后根据比赛录像以及裁判监督的报告,由2名政法界教授、8名律师和1名足协退休人员组成的中超纪律委员会进行了认真研究,对崔鹏的肘击行为定性为“球场暴力”。虽然未能对对方球员造成身体伤害,但纪委会依然决定严惩不贷——在至少停赛4场的基础上追加1场,在至少罚款2万元的基础上追加1万元。

  “今年中国足协将加大力度严惩球场暴力、严肃赛风赛纪。不管是已被裁判员判罚的还是漏判的行为,只要经纪律委员会认定需要作出处罚,就一定不会放过。今年虽然减少了对球员停赛的场数,但对他们的罚款数额却加大了,是以往的3到5倍。”中国足协相关人士称。

  另外,中超第2轮大连赛区、长沙赛区、成都赛区都由于安检不严,分别出现了少数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等杂物的现象,中国足协昨天也向上述3个赛区提出口头警告和公开批评的处罚。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