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 2009女子冰壶世锦赛 > 女子冰壶世锦赛新闻

冰壶女队王冰玉最爱《嘻刷刷》 岳清爽追求者多

  冰壶姑娘“嘻刷刷”,扫冰就像擦地板

  冰壶,一项原本冷僻的运动如今却红遍大江南北,这一突如其来的改变,缘于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夺得金牌,实现中国冬季项目零的突破。从零到世界冠军,中国冰壶用了6年时间,五位冰壶姑娘载誉归来,昨天,她们做客网站时透露,在闪光灯、鲜花和掌声背后,其实有许多鲜为人知的艰辛。

  月工资,其实不足1600

  战胜了冬奥会冠军、实现了零的突破,姑娘们的狂欢和庆祝却是在路边摊上进行的。回国后队长王冰玉透露:“那天晚上,我们集体去海边的路边摊吃了海鲜,吃了一些冰虾,让大家解了一下馋,没有比赛任务了,大家可以放松地去吃了。”怕闹肚子影响比赛,在韩国的十天里,中国女子冰壶队一直没有沾过海鲜,王冰玉感叹那顿“庆功宴”大家都解了馋。

  更让人难以想象的是,这群笑容灿烂、清纯阳光的小姑娘收入有点寒酸。此前有媒体报道中国冰壶女队月收入大概是1600元,而大眼睛的岳清爽笑着说道:“多了点,其实就1500多一点。”同许多大红大紫的热门项目相比,如此微薄的收入让人有点难以想象。不过姑娘们却并不计较,岳清爽坦言:“钱上我感觉还可以,毕竟是一点一点努力拼过来的,最主要的是我们能有现在的成绩,我觉得这是最光荣的。”队长王冰玉也表示:“我觉得为成绩和荣誉所付出的努力不是金钱能衡量的,在我们心中,为国争光的荣誉、朝着心中梦想的努力是远远高出金钱的。”随后她又玩笑道:“当然了,(工资)高点更好了。”

  擦地板,那是业余爱好

  世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一直落后,正是队长王冰玉最后一掷扭转乾坤,让中国队反败为胜。生活中,这位冷静、颇有点“杀手”味道的四垒手,却喜欢擦地板,最爱的歌曲竟然是《嘻刷刷》。“我在家擦地板时,我爸会边笑边着急说,‘可别紧一块擦啊!’因为冰壶是短距离小范围地擦,我爸就说‘你轻点擦’。”原来,王冰玉的爸爸是怕女儿擦地太专业、太用力,自己家地板都遭不住。

  比赛中,冰壶队扫冰的标准动作就如擦地板一样,不少网友表示,找女朋友一定要找个冰壶队员,甚至有了“娶妻当娶王冰玉”的说法。对此,王冰玉毫不谦虚:“呵呵,其他不敢说,最起码擦地肯定没问题,不过,那得找前三垒,我是四垒扫冰特别少。”说罢,队长又高兴地哼起歌来:“嘻刷刷,嘻刷刷……”

  夺得世界冠军后,中国女子冰壶队选手们会得到一笔奖金,尽管不知道具体金额,队长王冰玉已提前安排好了花销:“拿到奖金要请朋友和家人吃饭,给自己的奖励还没想好,可能买个新手机吧。”

  谈恋爱,队长“真没有”

  小沈阳在春晚一炮走红后,其经典语录已成为了流行语,都是东北姑娘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对小沈阳自然非常喜爱。“这个可以有”、“跑偏了”模仿小沈阳的语气成了姑娘们交流和缓解比赛压力的一种方式。在机场接受采访时,有人问队长王冰玉是否有男友,王冰玉哈哈笑着说:“没有”,记者开玩笑地追问道:“这个可以有”,王冰玉继续模仿:“这个真没有!”

  在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五朵金花中,周妍和柳荫两人有了男友。在北京的庆功宴中,看外表清秀的柳荫同男朋友来了个热吻,不禁让全场轰动。当初因专业队规定不能谈恋爱,柳荫和男友刘欧就像一对“地下工作者”,不过,现在的甜蜜让其他姐妹羡慕。队里头号美女岳清爽虽然没有男朋友,但追求者已经排起了长龙,其中不乏国家男子冰壶队队员,岳清爽还是公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希望找个互相挚爱,能互相理解和支持的,外表并不重要,关键是志同道合。” 记者陈甘露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