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卫冕冠军险些阴沟翻船 李春江:愚人节开个玩笑

    搜狐体育讯 用猜对了结果却没猜对过程来形容鲁粤战首场对决恰如其分。第二节开场时,卫冕冠军就已取得了23分的领先优势,可谁想到第三节开场后,全华班迎战的山东却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

好在知耻而后勇的卫冕冠军一鼓作气打出了一波14:0的小高潮后再次确立了20多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30:90大胜山东40分,并在5局3胜的1/4决赛中先拔头筹。

  “愚人节开了个很大的玩笑,给我也开了个玩笑。”谈到当晚的比赛过程,东莞银行主帅李春江如是表示。

  昨天是4月1日,恰好是愚人节,也是CBA季后赛开打的日子。当卫冕冠军在第二节领先23分时,球迷都认为卫冕冠军能够一鼓作气干掉山东。而就是此时,主队却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被以全华班应战的山东将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好在经验丰富的华南虎从第三节开始醒悟了过来,最终大胜对手40分。

  精彩从第三节开始

  按照以往惯例,到了季后赛东莞市体育馆肯定会爆满,但卫冕冠军与山东之间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提起东莞球迷的看球欲望,昨晚的上座率还不到七成。

  第二节开场,随着刘晓宇三罚三中,主队就已领先23分。就当大家抱怨比赛已无悬念时,山东队开始奋起直追。而到第三节,随着山东小将郭磊中投中的,双方的分差缩小到只有2分,此时,现场球迷开始骚动起来,有些球迷甚至开始为山东队叫好。

  悬念再次产生,主场作战的华南虎自然不能有丝毫马虎,李春江大手一挥,先发主力再次登场。只用了短短3分钟时间,卫冕冠军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

  “开场打得不错,队员投入比赛也比较快,但第二节领先后队员的心态发生了变化,进攻变得过于急躁,失误也逐渐增多。”李春江说,“主要原因是前段时间休整了10天时间,场上队员调整后大家的配合有些生疏,好在最后打得不错。”

  山东小将获得赞誉

  比赛能在第三节再次出现悬念,不得不感谢山东小将的神勇。由于两名外援受伤,山东只能以全华班应战,而且山东的首发阵容中,巩晓彬也没有派出全部国内主力。

  明知道没有赢球把握的山东小将因为没有心理负担,反而在落后之后打得有声有色。

  “这是第一场季后赛,队员们打得非常好,尤其是队里的一帮小孩,能够很好地投入比赛。”巩晓彬表示,“不过毕竟我们在缺少了外援后,与对方的实力有很大差距,而且经验也明显不够。” 其实,山东之所以用年轻队员,更多意义在于为今夏在济南举行的全运会男篮比赛练兵。“没有特意去准备全运会,只当是联赛和全运会两者兼顾吧,毕竟现在人员还不整齐。”巩晓彬所说的人员不齐,并非山东队自己的球员,而是指届时帮山东打全运会的巴特尔以及从辽宁队交换来的4名队员还无法与球队合练。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李春江 | 华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