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肖国栋坦言小丁杀伤力大不如前 享受与火箭比赛

  “谁会不欣赏奥沙利文?看他打球,就像看好莱坞大片一样。而且,他打法全面,唯一的弱点就是太好了!”接受晨报记者的专访时,谈起即将和“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碰撞,肖国栋笑着说道,“到时候,紧张肯定是会有的,但我想自己还是会去享受这场比赛。

这才是最重要的。”

  这场备受关注的对决,原本应该是在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之间进行。可谁也没有想到,几乎是名不见经传的小将肖国栋会在首轮中以5:3淘汰丁俊晖,爆出中国公开赛开赛后的最大冷门。肖国栋也因此成为继丁俊晖之后,第二个闯入中国公开赛次轮的外卡选手。

  说起和丁俊晖的此役,肖国栋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兴奋。“其实,昨天我并没有真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但打到2:0时,我就感觉自己这场能赢,因为小晖的发挥太失常了,我从来没有见他打得这么差过。”

  自2007年成为职业球员并到英国训练后,这还是肖国栋和丁俊晖第一次在正式的国际大赛上遭遇,但私下里他们也是彼此熟悉的好朋友。一方面,肖国栋坦言,丁俊晖仍是目前中国斯诺克球员中的领军人物,尤其是大赛经验方面更加丰富,但另一方面,“他的杀伤力却不如从前。而且,他现在的信心、心态也没有以前那么好了。”此番交手中,当肖国栋打出了几个幸运球后,就明显感觉到丁俊晖在心理上产生了一定的波动。肖国栋说,这样的一场胜利,“只是一场比赛,一个展示我自己的开始,向更好的未来迈出的第一步”。他更加看重的,是由此而从对手的失利中上了一堂很好的心态把握课。

  事实上,还没有被聚光灯完全包围的肖国栋在这之前的心态就一直很放松。昨晚击败丁俊晖后,他笑呵呵地说:“不管怎么说,赢了就是赚了。”说起在2007年北爱尔兰杯的资格赛第二轮中以5:0横扫传奇巨星吉米·怀特的那场比赛,这个来自重庆的20岁大男孩也很是轻松地说道:“我为什么要怵他?反正大家都知道他是世界冠军,应该赢我,我有什么好怕的?”

  也正是凭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加上较稳且能适时改变的打法,让技术上还不成熟的肖国栋在过去这一年多职业选手生涯中坚持了下来。去年威尔士公开赛上输球,肖国栋因此而跌出了世界职业选手行列,在异乡“独自一人大哭了一场”后,他在之后的庞汀斯巡回赛中先后夺得第二站和第六站的冠军,重新锁定下赛季的职业巡回赛参赛资格。“我想,打职业比赛的第一年肯定是不容易的。但只要能经受住这些考验,是金子总归会发光。”肖国栋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和憧憬。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