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名将纷纷落马新人冒尖 中国斯诺克运动后继有人

  这是最坏的开始,也是最好的开端;这是最尴尬的断送,也是最振奋的创造。斯诺克中国赛,中国名将早早出局。但在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后,我们看到的却是更年轻的新生势力。

  肖国栋才20岁。这已是他在英国的第二个赛季。

虽然因为排名关系,他更多地在各项赛事的资格赛中游走,但进步却是惊人的。“我看过他的比赛,非常全面的年轻人。这样的打法假以时日,会成就他成为世界顶尖选手。”奥沙利文如是评价对手。肖国栋还是孩子。和丁俊晖私交不错,在英国又得到丁妈妈的照料,这一回淘汰好朋友,欣喜和不忍竟是等量难分。“我宁愿淘汰他的不是我。”不过,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身上的重担,那是改变一家人生活的重担。即便在中国比赛,肖家也没有人来北京助阵。“我还没出什么成绩,不好意思让他们过来看。”12岁那年肖国栋便去深圳学球。一个人来到异乡,家里条件不好,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开销。从12岁开始,他有整整3年没回过家。“我相信自己的能力。打出名堂,让家人过上好日子。”至少有一点与斯诺克精神相符,稚嫩的肖国栋,已有了男子汉的责任感。

  还有那个在多哈亚运会上惹是生非的田鹏飞。再见时,眉宇间已然多了成熟稳重。将老大哥傅家俊淘汰出局,却依旧不喜形于色,“这两年几乎没打什么比赛。花时间去沉淀,去积聚力量是非常必要的。”傅家俊眼里,早在亚运会时田鹏飞就是惹人注目的对手,“我觉得他的实力又有了提高。其实与丁俊晖和梁文博比,也丝毫不逊色。”田鹏飞把目光放在下个赛季,“我会开始多打比赛。一开始一定不会很顺利,但我会坚持。”田鹏飞不再是莽撞少年,最初留洋的那拨人中他已被甩在身后,“要大步追赶了。那些曾给我机会的领导和长辈,我不会让大家失望。”

  无论来时的路多么艰难,站上了世界的舞台,就有了一展雄心的机会。中国台球,会有更多个丁俊晖。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