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广东宏远 > 山东VS广东动态

十七岁小将难忘鲁粤首战 睢冉再战帕克信心暴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刚刚结束了昨晚与广东的季后赛首场比赛,今天下午山东男篮返回济南后马不停蹄的进行了明天比赛的备战。

  山东男篮下了飞机已经是下午1点半,他们在酒店内仅休息了2个小时就被主教练巩晓彬叫上了赶往体育馆的大巴。

今天山东男篮训练出现了几张“新面孔”,刚刚从云南返回山东一周的李林归队训练,本赛季篮协有规定同一名球员不能在一个赛季效力两支球队,虽然季后赛无法上场,但他还是参加了全队训练保持状态以便备战接下来的全运会。昨晚李林并没有随队前往广东,他在酒店内为了观看山东男篮的比赛甚至不惜撬开了队友的房间,睢冉戏称“李林是山东男篮最铁杆的球迷。”有伤在身的孙杰也出现在的训练场上,脚上的伤仍然一瘸一拐的,据队医韩文义介绍,孙杰季后赛上场的可能性不大,除了脚伤以外,膝伤、韧带都有毛病。

  虽然昨晚山东在客场输给广东40分,不过几名年轻小将的表现赛后还是受到了主教练巩晓彬的表扬,特别是三名90后球员睢冉、李敬宇和吴轲。今天巩晓彬也给了几名小将很多战术讲解,巩晓彬结束训练时对大家说:“昨天我们虽然输了,但比赛过程证明我们不是不能打,你们看广东派上几名同样很年轻的球员,你们打得就不如对手有士气,根本没有敢拼的那一股劲。虽然季后赛可能还有两场,但并不能证明我们不能赢球,我也不要求你们去赢球,重要的是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提高你们的水平,要在比赛中要打出霸气,缺少性格的球员永远无法成功。”

  昨晚最令巩晓彬满意的就是年仅17岁的小将睢冉,昨晚睢冉面对广东的帕克在第二节打得极为出色,他对位帕克毫不处下风,当帕克帮助广东在上半场最多领先23分时,睢冉几次突破篮下非常漂亮。一次造成帕克犯规两罚两中,还有一次在帕克犯规的情况下还上篮命中完成打三分,此外打陈江华和刘晓宇他也不处下风。回忆昨晚那场比赛,睢冉说:“季后赛是练兵的机会,感谢教练给了我很多的上场时间,我上场以后按着教练的意图很敢打。打帕克那几个球应该说我很有信心,当时帕克压制我们很久了,我和他都有点打红眼了,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他身上证明自己的能力。”

  睢冉在那场比赛中打了33分钟得到16分,外加3次次抢断4次助攻,而帕克在31分钟内仅得10分还有6次抢断5次助攻。通过与帕克对位令睢冉大开眼界,他也学到了很多东西。睢冉说:“帕克不愧是NBA球员,在他身上我学到很多东西,比如运球、抢断,他的速度很快个人能力确实超强。明天打广东我肯定还和他对位,两队比赛多了我对他也有更多的了解,不会犯以前的错误,有信心比上场打得更出色,更重要的是学习。”

  山东季后赛练兵为的是备战全运会,今年他们必须要在自己的主场夺冠,为此山东省体育局交流来巴特尔、杨鸣、刘相韬和谷立业。特别是的杨鸣的到来会增加山东的外线实力,像睢冉这种外线球员面临着很大的竞争,能否有机会参加全运会,睢冉看得很淡,他说:“全运会山东的任务很重必须要夺冠,不管谁来我都会去努力,我想只要努力了,一切都会水道渠成吧。”(花开花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巩晓彬 | 李林 | 孙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