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中国军团

斯诺克中国军团盘点:三头狼迷失 小将闪亮救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随着中国斯诺克小将肖国栋第二轮3-5不敌火箭奥沙利文这场比赛的结束,中国选手在本届中国赛上已全部出局。回顾中国选手们在这站比赛中的表现,我们会看到悲与喜的两重天,悲的是丁俊晖等一杆头狼都在家门口失了锋芒,喜的是肖国栋等一群小将用他们出色的表现印证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真的上去了。

  中国斯诺克三头狼本土迷失方向

  本届中国赛丁俊晖、梁文博和傅家俊都没有为我们带来过多的精彩,与此相反带来的却是三个大冷门。丁俊晖首轮3-5输给了自己的小师弟肖国栋,让自己第二天就到来的生日Party失色不少;梁文博则在资格赛中2-5不敌米尔金斯无缘正赛;与此同时,傅家俊输得更加干脆,他以2-5不敌另一位中国小将田鹏飞,这样以来,中国斯诺克的三位领军人物均早早出局。除此之后,更值得一提的大冷门则由上届中国赛冠军马奎尔创造,这位现今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名将首轮惨遭老将哈罗德横扫,非常适宜的应验了那个著名的中国赛卫冕冠军魔咒。>>您对中国军团本届比赛的表现满意么?

  小将闪光折射中国斯诺克水平质变

  中国公开赛组委会在本届赛事为中国选手颁发了七张外卡,结果有五人杀进了正赛,应该说这个成绩对于组委会来说已经是最好的汇报了。唐俊5-3击败超新星特鲁姆普爆出了本站赛事的一大冷门,于德陆5-3战胜罗德-罗拉进军正赛同样让我们为之叫好,田鹏飞5-1横扫格雷的对手着实酣畅淋漓,肖国栋5-3击败刺客霍尔特的比赛也证实了他的实力。另外曹新龙因为对手帕洛特因病退赛幸运晋级正赛,而曹宇鹏和曹凯胜则各自告负无缘正赛。其实中国外卡选手如此出色的表现从侧面反映了非常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有了质的提高。

  相关:中国赛黑马田鹏飞被终结 希金斯两破百晋级八强
          中国赛肖国栋未能继续神奇 3-5负奥沙利文出局

  田鹏飞涅槃重生肖国栋成最大亮点

  自从多哈亚运会的性骚扰事件之后,田鹏飞一直在寻找救赎的机会,尤其是在世界排名赛这样的大赛上。作为早年和丁俊晖齐名的天才选手,他的天赋曾经险些被浪费,好在他挺住了,田鹏飞在本届中国赛上的表现绝对称得上惊艳。外卡轮,他5-1横扫格雷晋级正赛,正赛首轮他又以5-2轻取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晋级16强。尽管第二轮比赛中2-5不敌白巫师希金斯,但他已经在世人面前用一种最正确的方式证明了自己。

  另外,作为丁俊晖同门师弟的肖国栋在本届中国赛中的表现同样让人啧啧称叹,这位选手外卡轮5-3击败刺客霍尔特杀进正赛,正赛首轮的他则以5-3的比分将自己的师兄丁俊晖,也是中国斯诺克第一人挑落马下,爆出了本届中国赛最大的冷门。第二轮肖国栋对阵世界斯诺克第一人奥沙利文,这场比赛肖国栋3-5输了,不过赛后就连火箭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因为肖国栋这场比赛给火箭制造了太多的麻烦,他有杆斯诺克甚至让火箭解了七次才解到。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格雷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