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全华班迎战广东 巩晓彬要求要打出个性

  本报讯 4月3日晚7:30,CBA联赛季后赛第二轮较量将全面展开。山东男篮将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对手大兵压境,以全华班迎战的山东男篮,已经做好了保卫主场的准备。

   2日中午,山东男篮与广东队同机抵达济南。

按照山东赛区的安排,客队将在下午2时开始训练。但令人意外的是,广东队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说,广东队方面认为训练时间安排不太合理,直接取消了训练,留在宾馆休息。而志在练兵的山东男篮则不敢放弃任何一个机会,下午4时他们按时出现在训练场地里,进行了两个小时的训练。

   尽管获胜的机会可谓微乎其微,但是主教练巩晓彬对于大家的要求丝毫没有放松。快攻、防守挡拆等战术,山东队练得非常卖力。一旦发现细节方面的不足,巩晓彬便会叫停指导一番,有时候甚至亲自上阵比划起来。在他看来,一点点的懈怠都令人难以容忍:“赢球不赢球暂且放在一边,打球必须打出咱们山东的个性来。疲疲沓沓打球,永远不可能有出息。”

   从实力上看,只能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队,想要获得一场胜利几无可能。第一轮比赛,输给对手40分,也客观体现了两队的差距。而获得先机的广东队,早就盯上了半决赛。此行来到济南,广东队早已经放出话来,表示要连胜两场,横扫山东队进入半决赛。对手实力强大,又志在必得,以山东队的实力,恐怕很难阻止对手前进的脚步。不过,背靠主场作战,山东男篮也很想在家门口跟对手周旋到底。在首场比赛中,山东队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一度将比分险些追平。这也给几位年轻人平添了几分信心:“我们的经验和实力都不如对手,但这些都可以在比赛中获得,我相信我们会一场比一场好的。”□记者 李康宁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华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