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 > 南美区综合

世预赛“高原主场”很恐怖 阿根廷遭遇历史惨败

  4月2日凌晨,世界杯各大洲预选赛又赛完一轮,大部分比赛波澜不惊,但也有让人大跌眼镜之处。比如南美劲旅阿根廷以1比6的悬殊比分不敌玻利维亚,遭遇51年来的最惨痛失利,马拉多纳上任以来的首场败绩居然是场耻辱性的溃败,让人始料不及。

而首个进军南非世界杯的非东道主球队也要推迟至6月份产生。

  最终比分1比6,比赛中又被罚下一人。昨日凌晨,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信心满满的阿根廷队用近似自虐的方式败在玻利维亚的脚下。“马大帅”上任以来的首场失利竟然是如此的苦涩,而马拉多纳和这支国家队的大溃败也注定要记录在阿根廷足球史册中。本场失利是阿根廷51年来首次在一场比赛里被对方攻入6个进球,上一次阿根廷被对方在单场比赛中灌了6个球还要追溯到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当时阿根廷曾经0比6惨败于当时的世界豪强捷克斯洛伐克。而上一次阿根廷以-5球的净胜球劣势败北,却是在16年前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上,阿根廷以0比5不敌处在巅峰时期的哥伦比亚。

  马拉多纳四天之内,从天堂跌至地狱,他注定要接受更多来自阿根廷媒体和球迷的指责,帅位岌岌可危。本轮战罢,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积分前五名球队,只有巴西取得胜利,而阿根廷输球之后排名已经跌至第四。

  ■新闻链接

  “高原主场”很恐怖

  玻利维亚队被誉为“高原之鹰”,他们多年来一直捍卫着高原主场的荣誉,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首都,多数外地人到了这里都难免会产生高原反应,而对于足球这样的运动而言,高原反应是致命的。正因为如此,玻利维亚的主场也成了南美最恐怖的魔鬼主场。这支世界足坛的“鱼腩”部队,在客场或许经常惨败,但他们总是能利用3650米的海拔高度创造一些奇迹。上一届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就取得过骄人战绩,他们曾在主场4比0大胜哥伦比亚,2比1胜巴拉圭,1比1平巴西。目前,玻利维亚在南非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主场战绩是3胜2平1负。唯一的主场失利,是0比2败给了前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贝尔萨率领的智利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拉多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