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新华社:国际奥委会抵达芝加哥 谁将赢得2016?

    国际奥委会评估团2日抵达芝加哥,开始了对2016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考察。迎接评估团的除了芝加哥市政府官员和奥申委官员外,还有一些抗议活动。

    芝加哥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考察的第一个申办城市。

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共有4个,除芝加哥外,另外三个城市分别是西班牙的马德里、日本的东京和巴西的里约热内卢。

    国际奥委会将于10月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年会上投票选举出2016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尽管从现在到10月份这几个月时间内,各申办城市还有许多工作可做,但是对他们来说,最为重要的就是国际奥委会评估团的考察,这些评估大员们会给他们作出什么样的评价。

    这四个城市各有优势,对部分市民用抗议来迎接国际奥委会评估团,芝加哥奥申委官员并不担心这会影响到评估团对他们的评价。

    实际上,即使担心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这正如一家评级机构将芝加哥的申奥优势从第一调到第四一样。芝加哥奥申委主席帕特·瑞安就表示,他对排名不感到忧虑,他和他的同事也没有感到紧张,“第四有什么关系,有的马匹就是从第四跑到第一,最终获胜的”。

    “我们就是奥运之城,”瑞安说,“有一次,我将我们的场馆介绍给一名客人,他就简单地说了一句‘这座城市就是为奥运会建的’。”

    芝加哥在申奥中最大的优势就是得到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最大的挑战就是他们如何让国际奥委会相信在举办奥运会时不会重蹈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覆辙。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因为其混乱和过度商业化而受到广泛批评。

    在其他三个城市中,真正可以成为芝加哥对手的是西班牙的马德里。马德里被认为是一匹黑马,国际奥委会内部很多人士认为,马德里胜出概率较大。西班牙上次举办奥运会是1992年在巴塞罗那。在国际奥委会第117次全会决定2012年奥运会举办城市时,马德里进入第三轮投票,最后负于伦敦和巴黎。

    马德里公共交通十分便利,不过他们申奥大打的王牌是鸀色和环保。马德里奥申委官员说,马德里奥运会将成为鸀色奥运会的典范。

    马德里申办的优势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的支持,他们面对的最大挑战是如何遏制种族活动。

    东京和里约热内卢各有千秋。在这四个申办城市中,东京是唯一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1964年奥运会就在东京举行,该奥运会也被视为日本经济腾飞的助推器。

    东京奥申委说,如果申办成功,他们将呈现一届场馆紧凑、交通便利的奥运会。不过,有人认为,北京刚刚成功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2016年奥运会重回亚洲,时间可能过早。

    里约热内卢志在将奥运会第一次带到南美国家。在申办之初,几乎没有多少人看好这个城市,但是经过大量工作,特别是在伊斯坦布尔里约热内卢奥申委对国际奥委会欧洲委员一次声情并茂的陈述后,里约热内卢得到了许多印象分。

    里约热内卢奥申委认为,承办2014年世界杯会给他们举办奥运会增加经验,这是他们的优势,但是这在国际奥委会的部分委员眼里恰恰是劣势。奥运会在世界杯之后进行,这不成了陪衬么?“我们不想成为主菜后的甜点。”一名国际奥委会内部人士说。新华社记者周杰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