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 > 女篮动态

河南女篮跻身十一运会决赛圈 大胜重庆搭末班车

   □记者 任磊

  本报讯 继河南女排杀进第十一届全运会决赛圈后,河南女篮成为“三大球”中第二支进入决赛的球队。前天晚上,河南女篮大比分战胜重庆,以附加赛两胜一负的战绩,搭上全运会的末班车。

  河南女篮原本可以早早出线,但小组赛上先后输给浙江和江苏,只赢了河北,不得已参加附加赛。附加赛当中,河南队先输给湖北,继而大胜四川和重庆,得以出线。

  在不久前结束的2008~2009赛季WCBA当中,河南女篮获得了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还赢过八一、江苏等强队,为何全运会预赛却没能一次通过?首先,这是因为WCBA可以找内外援,河南队在自己欠佳的位置找了美国外援尤兰达和内援纪妍妍。如今缺少这两个人,河南队的实力大打折扣。其次,内线绝对核心刘小红被“交流”到了辽宁,以至于河南队在内线只有王静一人可用,篮下实力锐减。最后,其他球队把联赛当做全运会的练兵场,这使得她们比河南更早做好了准备。如浙江,联赛中她们既不找外援,也不找内援,虽然联赛成绩不咋样,但是磨合了队伍,锻炼了新人,结果在小组赛中战胜了河南。

  共有12支球队进入全运会女篮决赛,她们分成两组,两组的前四名进入八强。跌跌撞撞闯入决赛,并不是说河南女篮在全运会当中就不会有什么作为。4年前,河南男篮也是通过附加赛进入决赛,最终却破天荒地拿到第五名,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