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双核建功南钢擒获福建队 杰森:愿周日再胜一场

  昨晚江苏南钢在客场以116:102大胜福建队,取得赛点。与此同时,新疆广汇也在客场大胜浙江广厦。杰森很清楚季后赛的形势,“新疆打得很轻松,我们也必须尽快解决战斗,不然我们会先输一阵。”杰森的意思再明白不过——明天再接再厉拿下福建,争取3:0挺进半决赛。胡雪峰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哈维得到32分、16个篮板。

  哈维小胡 双核闪耀全场

  就差两个篮板,胡雪峰又将创造三分纪录,难怪赛后杰森带着这员爱将参加了发布会。

  “今天比赛很艰苦,但我们打得很顽强,能获胜我很高兴。”胡雪峰赛后惜字如金,他没有提到自己的准三双成绩。但杰森一个劲地赞扬自己的核心,“季后赛胡雪峰的表现非常稳定,每场比赛至少两场得三双也毫不稀奇。”杰森说。

  福建外教普拉达则郁闷地说:“胡雪峰的三分太准了,我们防不住。”在比赛间隙,坐在记者身边的福建电视台解说员也叹服于胡雪峰的三分,每每在福建队追分的时候,总是胡雪峰要命的三分扼杀福建队的努力。胡雪峰用36分、8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再一次帮助球队获胜。

  昨天的功臣并不是胡雪峰一人,哈维一人贡献了32分、16个篮板。哈维最为精彩的一幕出现在第四节,当时,江苏队外线队员投篮不进,福建队的波特和肖恩等人在篮下虎视眈眈地瞄准了这个篮板,就在所有人猝不及防的时候,一道黑色身影从地板上弹起,乱军丛中摘下前场篮板,一个双手暴扣将篮球砸进了篮筐。果然是哈维!有意思的是,哈维本场比赛又穿上了那双不合脚的球鞋,在开场不久,哈维觉得不舒服,赶紧趁着罚球时间换鞋,但只换好了一只,比赛恢复了,急得场边的助理教练李长山站起来喊他。

  常规赛结束后,江苏队排在了联赛第三的位置,论功行赏,胡雪峰和哈维二人功不可没。“季后赛中我们不会害怕新疆,我想我们会有信心去战胜他们。”杰森的信心何来?答案只有两个字:双核。

  横扫福建 别浪费体力

  在南京取得第一场胜利之后,杰森显得非常低调。但昨晚再下一城之后,杰森明确表示,希望再胜一场尽快备战下一轮季后赛。

  回到酒店后,杰森很快得知新疆客场轻松战胜广厦,也取得了2:0的领先,横扫对手只是时间问题。“季后赛拼的是实力,但体力也非常重要,在一个漫长的赛季结束之后,体力和伤病都是问题,没有人愿意多打一场比赛。”杰森说。有了胡雪峰和哈维的出色发挥,杰森也有了自信的资本。“我希望周日能够再胜一场,我们就可以获得几天的休息时间了。”杰森说。

  “赛前我们就做好了客场打福建会很艰难。福建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这场比赛其实和上场比赛很像,我们在下半场的防守做得很好,所以结果很显然。”杰森话里有话。与老到的江苏队相比,福建队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方面都无法给江苏队带来很大的压力,反过来说,只要江苏队做好了防守,就不会给福建队多少机会。

  就在杰森坐而论道时,居然有球迷找上门来。这两天杰森一个人经常下楼转悠,认识了不少当地球迷。“江苏队今天打得太好了,福建队没什么机会了。”一位球迷说。杰森笑了笑,什么话也没说,等球迷走了,杰森大笑一声,“是到了结束的时候了”。

  郁闷福建 还不想放弃

  在南京输球之后,普拉达在新闻发布会上焦躁不安,昨晚再输之后,他也输得没什么脾气了。

  一屁股坐到发布会现场,普拉达的声音非常低沉,很多前排的记者都听不清楚他在说什么。“我们今天让胡雪峰得了太多分,对他的三分球没有防好。下半场我们一直在追分,但对手几次得分让我们情绪受到影响。我会忘了这场比赛,把精力集中到下场比赛。”普拉达承认,要想战胜江苏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算上昨晚的比赛,在本赛季6次交手中,福建队只赢了一场,而那一场江苏队处在调整期。

  福建球王龚松林赛后也很郁闷,“江苏队各个位置都拥有非常凶的进攻能力,我们防守起来很困难。怎么说呢,我们还没有放弃”。将帅没有放弃,但福建球迷却早早放弃了,在第四节进行到一半时,江苏队领先优势超过10分,体育馆里已走了一半观众。

  特派记者 沈忱(快报晋江电)

  狂胜82分

  广东两战山东

  狂胜82分

  季后赛首轮一边倒

  CBA季后赛首轮第二场比赛昨天继续进行,广东宏远继第一场比赛40分大胜山东黄金之后,昨晚又不出意外地以123:81、净胜42分击败全华班出战的山东男篮,总比分2:0领先。两场比赛,广东一共赢了山东82分。

  CBA季后赛首轮根本没有悬念,所有强队战胜了所有弱队,广东、江苏、新疆、东莞四队均拿到赛点。陈文

  季后赛战报

  山东 81:123 广东

  广厦 84:96 新疆

  东莞 111:102 陕西

  福建 102:116 江苏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胡雪峰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