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巨人容国团纪念馆揭牌 队友追忆赞其有品位

  世界冠军、容国团的队友李富荣表示,容国团之所以成功,在于他敢于拼搏,敢于喊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豪言,而他的成功,也最终激励其他中国乒乓人投身拼搏的行列中,最终形成了一种向上的力量。他说:“当年为了练球,乒乓馆锁门了,我们翻墙进去训练。

  世界冠军、容国团的队友、前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说:“容国团是有主见、有雄心、有实际行动的人,不讲空话,人非常不错。”

  已经74岁的新中国第一个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邱钟惠说:“能拿世界冠军的人,个性都是特别的。容国团打球是用脑子,我们则是用手,他很聪明。他还爱静,文艺细胞比体育细胞好,很会欣赏音乐,评论文艺,虽然念书不多,但喜欢写诗。不过,他从不给人看,只是知道他在写。他的书法也写得非常好,可以说他很有才气。世界的著名音乐家,他都非常熟悉,一听,他就知道是谁在弹奏。我们不是有一段比较‘左’吗?说他资产阶级情调。他说‘你们知道我听的是什么吗?是世界名曲!不是黄色音乐!’唐诗他也背得滚瓜烂熟,他是很有品位的人。”

  本报记者 李远飞 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