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全国游泳冠军赛开战 女线群芳争艳男线孤星独闪

  今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十一运会游泳达标赛在绍兴开战。最有看点的莫过于刘子歌和焦刘洋这两位奥运选手的争夺。

  北京奥运会上,上海选手刘子歌、广州军区的焦刘洋夺得女子200米蝶泳冠、亚军,并分别以2分04秒18、2分04秒72双双大幅度地刷新了世界纪录。

在奥运会后,刘子歌在澳洲冬训,而焦刘洋留在国内,不过她2月下旬参加了日本短池公开赛,收获了女子100米和200米两项蝶泳冠军。

  女子比赛中,还有一员新秀引人注目。这就是16岁的李玄旭。北京奥运会,年仅15岁的她预赛以4分36秒35位居第六;决赛成绩略有下降,以4分42秒13位居第八。她的出现,填补了中国游泳在长距离项目上的空白,成为了中国在世界泳坛再次实现突破的新希望。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中,她一人包揽了400米自由泳、800米自由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三项冠军。

  相对于女子项目群芳争艳的热闹,男子比赛稍显落寞。吴鹏目前还处在恢复期,将铁定缺席本次比赛。不过随着张琳在澳洲训练归来,此次比赛又多了一大亮点。2月的日本短池公开赛上,是张琳今年的第一次比赛。他在400米自由泳角逐中游出3分34秒66的高水平,距短池世界纪录仅差0.08秒。去年,也是在绍兴举行的全国冠军赛上,张琳夺得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在三项比赛中全部改写了全国纪录。在这次比赛结束后,张琳将再赴澳洲,为罗马世锦赛进行最后的备战。他已经表示,今年罗马世锦赛要全力夺取400米自由泳金牌。

  本报记者 苏荇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 刘洋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