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十一运短道速滑王濛轻松夺冠 解四年前“心结”

  4月4日下午,在十一运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决赛中,黑龙江选手王濛以43秒522的成绩轻松夺冠,她的这枚金牌既是十一运短道速滑首金,也是山东赛区产生的第一枚金牌;黑龙江选手马云峰夺得了男子500米金牌。

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十一运组委会副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为获得奖牌的运动员颁奖。

  >>>领奖台上

  三姐妹说说笑笑

  和王濛一起站到领奖台上的都是她在国家队的队友:亚军是黑龙江队的刘秋宏,铜牌得主是吉林队的周洋。她们三人是领军中国女子短道速滑的三姐妹,能并肩登上女子500米领奖台,三人都很开心 ,当着众多记者的面,她们丝毫没有掩饰彼此间的密切关系,在一起说说笑笑。谈到好姐妹之间的友情,王濛说:“我们私下的关系都很好,经常一起开玩笑,虽然我是队长,可她们根本就不怕我!”

  果然,就在等待发布会开始的时候,获得铜牌的小师妹周洋就笑嘻嘻地凑到王濛身边 ,“把你的金牌给我看看。”将金牌抓在手里后,周洋爱不释手,于是就跟王濛“商量”:“真好看,要不咱俩换换吧,你拿着我的。”听了这话,王濛撇了下嘴,扭头跟刘秋宏说:“周洋说要跟我换,她也好意思说出口。”边说边一把将金牌从周洋手里抢了回来。

  拿着自己的金牌,王濛翻来覆去看了半天,嘟哝着:“不知道这上面的玉是不是真的”。研究完了金牌,王濛又把吉祥物“泰山童子”亮了出来,看着手里的标志牌,她冲着记者们大声念道,“泰山童子,全国统一零售价98元。”把记者们逗得哈哈大笑。

  短道速滑第二块金牌被赛前不被看好的黑龙江选手马云峰摘得,他以42秒390的成绩爆冷夺走了男子500米比赛金牌;亚军为吉林选手韩佳良,河北选手于继洋夺得铜牌。两位夺冠热门选手隋宝库和李野,都因为在前面的比赛中犯规被取消了成绩,没有能够进入最后的决赛。

  >>>夺冠感言

  解开四年前“心结”

  虽然只是500米的比赛,但王濛从初赛到决赛,前前后后比了五轮,加上她又是大家的众矢之的,因此王濛自己也坦言:“看上去我领先优势挺大 ,其实比得很辛苦,从一上来就开始跑,真是累坏了。全靠精神力量在支撑着我。”

  500米的比赛是短道速滑项目上竞争最激烈的一个,由于只有四圈半,因此所有选手在一开始,就要努力冲出去抢占领先位置,这么五场比赛跑下来,可把王濛给累坏了,“比了一个赛季,体力消耗很大,所以这场比赛还是挺难打的。大家看比赛可能觉得我每一轮都比得很轻松,其实对我来说,每一轮都是挑战,都是靠精神在支撑。”同时,王濛还谈到了一个自己心中四年的“结”:“上届全运会我拿了全能冠军,但是在500米比赛中因为犯规被罚下去了。这也让我在心理上多少有些障碍,所以虽然对于这个比赛一直都很想拿到金牌,也相信自己的实力能拿到,现在终于拿到了这枚金牌,真的感到非常高兴。”

  >>> 场外花絮

  冠军三次被拦住

  拿到金牌,王濛显得很高兴,不过据她透露:在下午比赛的时候,她险些没能够进入赛场,因为工作态度严谨的安保人员,三次将没有佩戴证件的王濛拒之门外。

  中午来到赛场的时候,王濛同队友们一起说笑着准备从运动员通道入场,队友顺利通过,但是王濛却被安保人员给拦住了,原来她没有佩戴证件,在从背包里拿出证件后,王濛才被允许进入赛场。

  比赛开始前,王濛与队友刘秋宏等在体育馆外慢跑做准备活动,她嫌证件挂在脖子上碍事,于是就塞在了衣兜里,结果进场要比赛时,保安再次拦住了她。当时,旁边有人告诉保安,这个人就是冬奥会冠军王濛。但保安并没有因此而放过她,直到她拿出证件,才被允许进入赛场。同样的一幕,在不久之后再次发生,依旧是做完准备活动的王濛要进场。依旧是那名保安,王濛还是再次亮证之后才进场比赛。

  谈起三次被拒的事情,王濛用称赞的语气说:“这说明他们的工作很认真,我们运动员也会感觉有保障。” 本版稿件均由 记者 张强 杜金城 马贤贤 采写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洋 | 刘秋宏 | 马云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