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 江苏VS福建动态

战术缺乏仅靠个人能力 江苏千年老三之帽恐难摘

江苏VS福建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2009年4月5日,CBA篮球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的比赛继续进行,江苏南钢德玛斯特继续做客福建晋江挑战福建浔兴SBS。在前两轮的比赛中,江苏队取得了2-0的领先,如果本场比赛拿下,江苏队将横扫福建队,进军半决赛。虽然福建队第四节在“战神”刘玉栋的带领之下反扑,但是江苏队毕竟实力更胜一筹,最后以116-110拿下本场,3-0横扫福建进入下一轮。

  面对去年首轮的老对手,曾经被福建队逼到最后一分钟的江苏队吸取了去年了的教训,季后赛首轮的前两场比赛,均在上半场处于不利的情况下,下半场在核心控卫胡雪峰的率领下顺利拿下对手。但本场比赛江苏队依旧没有吸取前两场比赛的经验,甚至在比赛结束之前都没法让己队球迷宽心,凭借着一些运气最后才拿下对手。

  江苏队本场比赛的开局颇为漂亮,上来一个5-0,随后还曾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是半场结束时候的比分却让人意外倍出,江苏队54-52仅仅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最让人看不懂的是两节结束前的最后一次进攻,江苏队主教练杰森都叫了暂停来布置战术,10多秒的进攻时间虽然不多,但是对于福建队这样的对手来说,似乎也已经够了,可是两次进攻最后都没有成功,让人感觉江苏队赢球到底是靠集体还是靠队员的个人能力。

  江苏队和南钢球迷恐怕都不喜欢“千年老三”这样的称呼,但是就季后赛首轮的情况来看,这样的称号似乎还要维持一个赛季。新疆虽然也有对手胶着的时候,但是新疆队关键时刻绝对不会手软,三场比赛最后的比分也能体现一切。

  “如愿”的在半决赛碰到新疆,江苏队应该为此“偷笑”么?虽然在两队的总交战记录上,江苏队以12胜7负占据着不小的优势,但是其一,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江苏队在自己的主场曾经让新疆二队打得落花流水,让人都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实,相信这样的一场比赛绝对不会给江苏队获得多大的心理优势;其二,新疆队的主场直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刻才被广东宏远击破,CBA能有哪支球队拥有宏远的杀伤力,江苏更不是宏远,况且新疆队还拥有一个主场优势,也许一个主场优势会成为决定总决赛名额的关键。

  赛季开始都在说新疆队年龄的问题,但是一直到常规赛的最后时刻,新疆队还在和广东队争夺着常规赛的冠军。更何况在首轮的比赛中,新疆队同样横扫了广厦,拥有一个礼拜的休息时间,江苏队在此方面没有占到任何优势。而最重要的一点,江苏队的打球人数在季后赛首轮的最后一场比赛被定格在了6人,除了老将张成替补上场以外,刘亚辉,杨力等在常规赛的主力替补并没有得到上场时间,在比赛胶着的时候,主教练杰森并没有改变一下的勇气,似乎让人又回到了那个为了胜利,不惜累垮球队从而取得常规赛十连胜时候的杰森。

  不喜欢“千年老三”的称谓,又如愿以偿的避开了广东,选择了自己喜欢面对的对手:新疆广汇,那我们就拭目以待江苏队此后的比赛。(搜狐体育:如果云知道)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胡雪峰突破上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