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布冯纪录之战空留憾 世界第一门将疑成斑马毒瘤

    搜狐体育讯 与切沃的比赛是尤文图斯门神布冯为球队效力的第300场比赛,然而天不遂人愿,布冯在这个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丢掉了3个进球,尤文图斯也在主场被对手3-3逼平,近一步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希望。随着尤文股东大会对于任何球员都可出售的决议做出,布冯距离告别尤文的时刻似乎也进入了倒计时,也许300场是布冯走前留下最珍贵的记录。

  上半时的两粒丢球尽管并不完全是布冯的责任,但从侧面能反应出尤文图斯在防守时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第25分钟,切沃队后场断球快速长传反击,佩里西耶在梅尔贝里和基耶利尼两人之间插入空挡得到皮球,这个球显然基耶利尼和梅尔贝里在防守时都没有注意到对手的位置,而佩里西耶离布冯还存在一定的距离,之后当佩里西耶带球杀入禁区时,布冯的出击已经无法对其造成影响。半场比赛结束前,尤文图斯大举压上,佩里西耶接到卢西亚诺后场的长传球在梅尔贝里身后的情况下利用速度强行超车并且在禁区内低射得分,这个球又一次暴露了尤文图斯后防线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而当梅尔贝里被突破之后,其并没有采取铲球拦截,显然是对身后的布冯更有信心,遗憾的是布冯的最后一道铁闸未能阻止皮球入网。

  《罗马体育报》的专家评论员曾在本赛季初预测尤文图斯本赛季的前景时指出,尤文图斯目前的阵容存在一大隐患,这个隐患并不是核心球员的老化,也不是主教练拉涅利,而是世界最佳门将——布冯。该评论员甚至称布冯为尤文图斯队中的毒瘤,在他的分析中解释道,因为布冯的存在会让尤文图斯的后防线队员放松心态,有时会注意力不集中。尽管这样的说法有些偏颇,不过也并非危言耸听。在布冯本赛季出场的14场联赛中尤文图斯共有14粒丢球,而截止目前尤文图斯联赛的总失球数为25粒,仅从数据就可以看出,在布冯复出之后尤文图斯的防守线确实在某些场次存在放松和懈怠。

  或许是尤文图斯也看到了31岁的布冯也有会不再神勇的一天,所以布冯也已经不再是尤文图斯队内的非卖品。本周四尤文图斯俱乐部召开了股东大会,会议的详细议题就是今年夏天的转会计划,大部分股东认为包括布冯在内的所有队员都是可出售的,而最终出售与否取决于最终的转会价格,只要是价格合适,一切都可以谈。俱乐部主席吉利也在公开场合表示,主要是出价高,就算是布冯也可以离开。布冯的经纪人西尔维诺-马蒂纳则透露:“必须是一个疯狂的报价。”当记者问布冯是否考虑离开尤文图斯时?他也没有回避这个问题,布冯回答说:“如果离开尤文图斯,我肯定会去国外踢球,而且要为球队换得一大笔转会费。”

  如此看来,为尤文效力300场的布冯也不再是俱乐部心中不可替代的人物,尽管在当年电话门丑闻后布冯曾经对尤文不离不弃,但转过后来,当尤文图斯觉得在布冯身上可以赚到最后一笔金的时候还是会毫不犹豫。这也充分证明了尽管年过31岁,但在世界范围内,布冯依旧是最具实力的门将!

  (搜狐体育 勇敢的心)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 梅尔贝里 | 佩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