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李玮峰夜会朱广沪 K联赛球霸一语道破中韩差距

    搜狐体育讯 刚刚飞抵上海的李玮峰,第一时间会想起谁?毫无疑问,当然是寻找自己的恩师。昨天晚上,在球队下榻的锦沧文华大酒店大堂内的咖啡吧,大头和前深足主帅、前国足主帅、前武汉主帅朱广沪坐到了一起,畅谈两个多小时。去年在武汉失意的这一对师徒,聊起了中韩足球的差距和不同。

  一出虹桥机场,“回家”的李玮峰便遭到了沪上媒体和球迷的“轰炸”,但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他表现得十分低调,匆匆回答了两三个问题便跑上了球队大巴。回到酒店房间,简单收拾和晚餐之后,晚上8时左右,李玮峰和特意赶来的朱广沪碰头。从当年的深圳队开始,两人就结下了深厚情谊,一直到国家队,再到武汉队,这份师生情已无须多言。

  不谈“复仇”,不谈回归,朱广沪对目前的李玮峰最感兴趣的,是他在韩国的生活和训练比赛:“我喜欢研究其它国家的足球,他们是怎么搞的,可以拿来好好学习借鉴一番。”心态平和的大头也娓娓道来,两个来月的水原生活,也让他感触颇深。

  K联赛和中超有什么不同?“举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吧,在K联赛,如果有队员进球以后,跑到客队球迷或者教练席旁边,做一点点带有挑衅味道的动作,裁判马上就会掏出红牌把他罚下,根本不用商量。尽管这可能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可以看到,人家真的很规范,很注重细节。”这一点,也让朱广沪很是感叹:“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韩国人定规则,一个是细,另一个也考虑得周全,哪像我们,想到哪算哪,缺乏科学性和前瞻性。”

  中国足球的一个灰色词汇,就是“恐韩症”,不过当年正是在韩国,时任国足主帅的朱广沪率领国家队拿到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老朱特别想知道,当李玮峰去了韩国之后,韩国球员是怎么看待中国球员的。“私下里,他们其实都觉得,韩、日、中的足球水平没有多大差距。不过按照我自己的理解,韩国球员的意志品质,比中国球员强得不是一点两点,这我体会得太深了,毕竟训练了这么久,也踢过4场K联赛。韩国人即便在快不行的时候,也从来不会放弃。他们总是想,再咬一下牙,再坚持一下,再拼一下!其实啊,这就是差距啊,意志力太强了,还别说,我们往往就输在这一点上。除了这个,中国足球跟韩国足球的差距还是不大的。”

  李玮峰已经是国内球员的佼佼者,平时无论在国家队还是申花队,他对待训练的态度肯定能算得上认真卖力,但去到水原三星一看,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人家韩国人训练那真叫认真,绝对拼,100%玩命啊,所以别说到比赛的时候怎么样了。我们基地的健身房,每天晚上7点半或者8点多,都会有球员自己去加练,没人要求啊,他们就自己练,特别自觉。”

  两个多小时的谈话,李、朱仍未尽兴,一直到10点多,考虑到第二天还要训练,只能道别。临走前,朱广沪告诫李玮峰:“你出去踢球绝对有好处,在那边一门心思踢球,好好加油,学习人家的长处。现在你的心态、谈吐啊都提高了不少,我心里很高兴。”

  李玮峰原本还跟吴金贵相约见面,不过,已经担任绿城俱乐部副总、预备队总教练的吴金贵昨天却刚刚从上海返回杭州,去督战梯队一场颇为重要的比赛,只能暂时无缘。(斯麈)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朱广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