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蔡斌当选女排主教练 陈忠和落选 > 聚焦蔡斌

蔡斌:媒体关注我是好事 最近没时间上网看报纸

少帅“不少”

  1997-2001年担任上海女排主教练,所带队在全国甲A联赛中四次蝉联冠军。

  2001年-2008年担任女排国青队专职主教练

  2001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第三

  2002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3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亚军

  2004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5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第三

  2006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7年世界青年女排锦标赛亚军

  2008年亚洲青年女排锦标赛第三

  上任豪言

  “不管何时何地,我们都要继承和发扬女排精神,只要我姓蔡的在一天,这一点绝不会改变。


  “小诸葛”很老到

  “这个怎么说呢?”“这个没那么简单。”“这个问题目前还不能回答。”由于近来媒体的报道与专访非常多,记者在采访时特意问了几个相对冷门的话题,结果得到了很多诸如此类的回答。在蔡斌略带上海腔的答话中,记者领略了“小诸葛”的心智,并深刻地感受到:少帅不少,其实他很老到。A19b记者韦伯宁

  巅峰对话

  2001年,陈忠和接手的女排是个烂摊子,舆论给了老陈一个相对宽容的空间。2009年,蔡斌接手的女排是个烫手的山芋,舆论一开始就有将小蔡压垮的趋势。在这么大的压力之下,蔡斌如何将“中国女排号”顺利开往伦敦呢?4月3日,记者对正在北京开会的蔡斌进行了电话采访。

  《竞周刊》:自你上任以来,媒体与球迷的评论铺天盖地,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你对这些评论都有何感想?

  蔡斌:是吗?我最近还没有时间上网看报纸。像女排这么一支备受关注的特殊队伍,只要有点风吹草动,那舆论上很快就会有波澜,有反应。大家各有各的观点,我不能改变,我还是要把精力全部都放在国家队上面。

  《竞周刊》:上任以后你先后在秦皇岛和河南进行的全运会预选赛上考察,无论走到哪里都有一大帮记者围追堵截,这与你以前的工作生活有很大不同,对此你能适应吗?

  蔡斌:能适应,这其实是好事,说明大家都关注女排。

  《竞周刊》:有不少媒体对你的个人爱好、家庭生活也感兴趣,诸如斗蟋蟀、养彩龟、收集茶具等都晒出来了,这个你也能适应吗?

  蔡斌:这个怎么说呢?唉!

  《竞周刊》:有报道说在新入选的球员当中,你最放心的是副攻,最不放心的是接应二传,并且认为魏秋月会成为球队的灵魂主导,你同意这些观点吗?

  蔡斌: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女排有研究,不过你说的这些都是他们个人观点,不是我的。

  《竞周刊》: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里,没有一位雅典冠军,但你这几天反复强调国家队的大门对冯坤、赵蕊蕊这些老将还是敞开的,是这样吗?

  蔡斌:当然,国家队的大门对任何人都是敞开的,不光是老将。

  《竞周刊》:王一梅换角色是这次新名单的焦点,你也多次说过,王一梅一传接不好所以要改打接应二传。球迷有一个疑问,王一梅是从你带的国青队中走出来的,也代表国青队参加过比赛,当时你是怎么解决大梅一传不好的问题的?

  蔡斌:王一梅在国青队呆的时间很短,她的基本功很好,很快就被选到国家队去了。

  《竞周刊》:是不是说王一梅如果在国青队呆的时间长一些,一传不好的问题就可能解决?

  蔡斌:这个没那么简单。

  《竞周刊》:一传不好是目前普遍存在的一个问题,陈忠和指导上任之初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你认为是什么原因造成全国选不出几个一传过硬的主攻手呢?

  蔡斌:我不在地方队执教,这个问题目前还不能回答。A19a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