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再演“全运暗战” 吉林两人遭严厉惩罚

  全运会短道速滑决赛昨天在青岛结束,黑龙江省选手囊括了全部6枚金牌。在决定男子全能金牌归属的3000米比赛中,吉林选手韩佳良因为恶劣犯规,不仅被取消比赛成绩,而且被处以黄牌警告一次,这也是短道赛场上罕见的严厉判罚。

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虽然顺利结束,但各参赛单位之间,为了各自利益所展开的颇具“全运特色”的暗战,仍在激烈进行中。

  ■韩佳良屡遭宁夏选手“暗算”

  “韩佳良是国家男队里目前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昨天对记者说。但韩佳良在本届全运会的男子比赛中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前天的男子500米比赛中,韩佳良几乎每轮比赛都会遭遇对手的恶意犯规,最后是通过裁判判罚,才跌跌撞撞地进入最后的决赛。决赛中,韩佳良虽然得到银牌,但决赛一开始,他就因为其他选手的犯规而早早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暗算”韩佳良的选手都来自于宁夏队,几乎所有的圈内人士都知道,因为运动员交流而产生的宁夏队,实质上为黑龙江二队。干扰韩佳良的直接后果就是让黑龙江选手得益。“其实按照赛前的实力对比,黑龙江男队要想包揽三枚男子金牌,难度还是很大的。”一位专业人士对记者说。

  ■王濛指责吉林选手“干扰”队友夺冠

  也许是被对手“暗算”得过于郁闷,已经失去夺冠机会的韩佳良在决定男子全能金牌归属的男子3000米比赛中,从“受害者”变成了“害人者”。他和同样进入决赛的队友陈鑫不停地在比赛中干扰黑龙江选手隋宝库。虽然经过一番苦战,隋宝库还是拿到了男子全能金牌,但是对手的不道德行为,还是让隋宝库非常气愤。走下赛场,他只给记者扔下了一句话:“你们都不是第一次看短道速滑比赛了,对手是怎么表现的就不用我说了吧?”作为隋宝库的队友,王濛也表现得非常激动,她直接在赛场边大声指责参与犯规的吉林选手陈鑫。

  男子3000米比赛结束后,裁判长迅速作出判罚,吉林选手陈鑫阻挡犯规,取消当场比赛名次;韩佳良不仅被剥夺该项比赛名次,而且被罚黄牌警告一次,这也是短道赛场上罕见的严厉判罚。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认为,作为目前中国男队的主力队员,韩佳良在全运赛场上的表现是不符身份的。“他这样做,很容易给裁判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他喜欢在比赛中用犯规来干扰对手的比赛。一旦裁判形成这种印象,那么他以后参加世界大赛时,裁判一般都不会作出有利于他的判罚。”

  坚强孔雪感动观众

  昨天全运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场上,出现了一位特殊的“选手”,她就是在前一天比赛中背部受伤被缝14针的新疆选手孔雪。

  按照短道速滑比赛的规则,女子3000米接力必须要有4名选手参赛,但新疆队此次一共只有4名女选手参赛。所以孔雪受伤后,新疆体育局方面已经决定,尽管队伍已经进入接力决赛,但出于保护孔雪,还是放弃比赛。但坚强的孔雪为了全队的利益,决定站在赛场上参赛。站着看其他三位队友完成全部比赛的孔雪,成为了现场人气最高的选手,观众们给予新疆队的掌声甚至超过了获得冠军的黑龙江队。新疆队最后获得女子3000米接力的第4名。

  短道速滑仍是“少数人”的运动

  新华社电 尽管在国际赛场上摘金夺银,但中国短道速滑之路并不像冰场那样平坦。

  短道速滑国际级裁判曲励认为,比较优秀的选手,一般也仅能保持2年的良好竞技状态。因此,加强后续人才的选拔和培养,是中国短道速滑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北强南弱”也一直是制约短道速滑发展的一大因素。香港运动员吕品韬告诉记者,香港队的正式队员还不到5个人。据介绍,练习短道速滑需要专业的服装、场地和冰刀等设备,一个人一年的费用就需要5万至10万元,远远超出了目前普通中国老百姓的承受能力。据统计,目前全国注册的短道速滑选手只有五六百人,全国练短道速滑的也不超过2000人,仍是“少数人”的运动。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佳良 | 隋宝库 | 陈鑫 | 兰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