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非典型曼联以利物浦方式绝杀 红军争冠迎一考验

    搜狐体育讯 在克拉文农舍凭借贝纳永补时绝杀,利物浦豪夺联赛4连胜暂时登上了榜首。贝尼特斯赛后侃侃而谈:“我们都知道球队仍在争冠行列之中,我认为这将给曼联施加多一点压力,他们是拥有经验和质量,但他们现在处于压力之下。”23个小时之后,缺兵少将的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居然更进一步,不但补时绝杀且最后逆转从而夺回了杆位,按媒体的话说“爵爷赛前的计划就是让利物浦体验榜首一日游的滋味”。不管怎样,英超冠军之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关键阶段。

  目前利物浦(和切尔西)净胜球比曼联多2粒,但红魔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积分比红军多1分。作为领跑者,弗格森并没有直接谈论追赶者利物浦:“我们现在处在自己想在的位置,那就是积分榜榜首,今天这个结果,意味着这个赛季有可能向我们倾斜。”爵爷甚至用这场比赛同1993年倒数第6轮布鲁斯绝杀谢周三从而结束26年球队联赛冠军荒来比较。

  当时曼联也是状态一般,在此前5轮仅有一胜(击败诺维奇),结果布鲁斯那场比赛梅开二度,尤其是补时阶段助红魔取得连胜并成功超越领跑的阿斯顿维拉,曼联借此一鼓作气最终是以7连胜领先第二名阿斯顿维拉10分的优势捧起英超元年的冠军奖杯。因此弗格森本场比赛之后表示:“以前经常会有这种情况发生,今天就有点像1993年那时的情形。这将是一次真正的战斗,无论哪支球队赢球,都会令他们前进一大步。”

  如果从士气方面来说,曼联的这三分的确有提升自己打击对手的作用。首先击败维拉是在1-2(被对手逆转)的不利情况下最后10分钟连入两球以逆转补时绝杀方式拿下关键三分,特别是在球队缺兵少将的背景下取得的,其次正是这三分将周六登上积分榜榜首位置的利物浦又推了下来。待鲁尼、费迪南德、维迪奇等人相继复出,已经回到胜利轨道的曼联将重新变得强大。

  从剩余赛程看,尚余8场的曼联是4主4客,利物浦则是4主3客,众所周知两队目前在主场战绩榜上也是占据前二,不过红魔在老特拉福德的拿分能力(40分)显然要强过红军在安菲尔德的取分水平(33分)。从对手来看,曼联在主场需要面对的分别是朴茨茅斯、热刺、曼城和阿森纳,可以看出后两场对红魔将是苦战,但鉴于梦剧场很难攻克,因此应该对曼联具有一定的信心。至于四个客场对手分别是桑德兰、维冈、米德尔斯堡和赫尔城,其中三支球队在10名开外,根据统计曼联本赛季对后10名球队战绩为13胜2平保持不败,而排名第8的维冈对曼联历史上8次交锋全部落败。


  利物浦4个主场分别对阵布莱克本、阿森纳、纽卡斯尔和热刺,这四支球队在近几个赛季作客安菲尔德都未从红军身上占到过便宜,只是在与阿森纳过招之前利物浦还要作客斯坦福桥与切尔西强碰打冠军联赛1/4决赛次回合比赛,这一结果极有可能影响在漫长竞赛中缺少夺冠经验的利物浦将士们。至于三个客场对手赫尔城、西汉姆联和西布朗,“铁锤帮”则是个隐患。总而言之,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争夺战是前所未有的精彩,至于是曼联追平利物浦保持的18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夺冠纪录,还是红军结束长达19年的联赛冠军荒,答案将在5月揭晓。(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阿斯顿 | 布鲁斯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