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揭秘许海峰:做过赤脚医生 奥运主火炬手原属他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本报记者门天清

  有一个问题,25年来一直有人问许海峰,“1984年拿到金牌时,为什么没有看到你笑?”

  许海峰在洛杉矶回答:作为一名运动员,尽我最大的能力去为国争光,是我的职责和荣誉。
或者说,我从1982年才开始练习射击,到我拿到奥运会金牌,一切都来得太快了。

  这一个连他自己都觉得偶然的机会,被他把握住了,命运随之改变。

  他说:他也许会成为商人,也许会当上军官,也许能改写中国奥运史。

  他说:自己的成功是抓住了命运中的每一次机会。

  现在看来,你可能把以下细节故事当成传奇阅读,但对于许海峰本人而言,却是那个时代赐予他的人生印记。

  比如:在走上射击台之前,他在安徽下乡做知青干过农活,当了4年半农民,其间当过赤脚医生,曾救过四个喝农药自杀的轻生者;之后又在供销社站柜台,卖过烟、酒、糖和肥皂,收购过一段时间废铜烂铁,还卖过化肥,直到现在,许海峰还记得那个年代不同种类化肥的价格。

  生活的多样与磨砺让许海峰在25年来,渐渐淡忘了1984年的那枚金牌。他说,其实人越是在辉煌的时候,就越应该低调一些。

  2008年,他有机会成为点燃鸟巢主火炬的那个人,而不是李宁。当时由于要提前一个半月训练,而他必须管理中国现代五项队和铁人三项队,最终许海峰忍痛,主动放弃这又一个历史机遇。

  如今的许海峰对生活很满足,“人生的几次机遇我都抓住了,四年前换到自行车击剑中心,我也觉得不错,人不可能一辈子做同一件工作,新的工作能让你学到更多,人生也更充实,不好吗?”

  其实,许海峰和我们普通人一样,真实地活着,那枚金牌,不过是他和国人的一个共同的记忆。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