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CBA南方球队 > 东莞VS陕西动态

亚旅谢幕黑马终有褪色时 惨败东莞陕西惨遭横扫

  本报讯昨晚,2008-2009赛季CBA季后赛进行了首轮第三回合的四场比赛,其中,陕西亚旅继续客场战东莞,结果,全华班作战的陕西亚旅以97:121不敌对手,从而在这个系列赛中以0:3的总比分惨遭对手横扫,而后者则晋级季后赛四强。


  是役堪称双方前两个回合交锋的翻版,东莞烈豹从比赛一开始就确立优势——首节比赛,张凯连续在内线得手,帮助东莞烈豹以14:6的小高潮开局,并以34:21领先13分进入第二节;次节比赛,虽然老将陈照升屡有精彩表现,但无奈东莞诸将、尤其是外援哈里斯表现神勇,东莞烈豹很快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在悬殊的比分差距面前,吴庆龙选择尽遣年轻小将出战,半场比赛结束,陕西亚旅已以41:62落后了2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在老将陈照升的带领下,陕西亚旅也曾打出一波攻击高潮——老将陈照升屡屡远投得手,小将杨文博面对强手频频强突上篮得手……陕西亚旅一度以77:87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了10分。三节过后,陕西亚旅只以79:92落后13分;末节前半段,陕西亚旅继续保持着对手的追击之势,比分差距也一度缩小到了9分。但就在此时,东莞却连续在外线发炮得手,于是,在东莞打出一个15:2的攻击波之后,比分差距被扩大到了22分,陕西亚旅也彻底失去了翻盘的希望。最终,陕西亚旅只能接受再度惨败而被淘汰出局的结果。

  回顾

  亚旅在惊艳中跌落

  回顾陕西亚旅联盟男篮在2008-09赛季的征程,大起大落无疑应该是这支球队最为真实的写照——从鱼腩到黑马的惊艳,再从黑马到被横扫的跌落……相比与前几个赛季,我们不得不承认,对于陕西亚旅和陕西球迷而言,这是一个令人惊喜的赛季,当然,其中也不乏跌落时的尴尬。

  惊艳常规赛·

  超级鱼腩变身黑马


  2008-09赛季,陕西亚旅整个赛季只获得6场胜利,排名CBA联赛积分榜倒数第二。也正是因为如此,陕西亚旅在本赛季常规赛中的表现才堪称惊艳:以30胜20负、胜率60%的优异表现排名常规赛第四,其中,主场战绩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1胜4负,胜率则高达84%。当然,他们本赛季常规赛中制造的7连胜,也创造了该队队史上最长的连胜纪录。此外,陕西亚旅主场两胜北区老大新疆广汇以及在落后八一27分的情况下最终却翻盘拿下对手等多场比赛,也堪称该队队史上的经典战役。总之,吴庆龙的入主以及强力外援本森和老将陈照升的加盟,使得这支球队在气质上发生了很大变化,常规赛的惊艳可谓这种变化的效果之一。

  现形季后赛·

  黑马遭遇横扫尴尬


  常规赛上的惊艳表现,让陕西亚旅被称为2008-09赛季CBA常规赛的最大的黑马,很多球迷甚至相信他们会在季后赛上更进一步,但是,就在陕西球迷自信满满,准备见证陕西亚旅创造该球队在职业联赛中的最佳战绩的那一刻之时,两名外援的离去却让所有人都有了一种危机感:全华班的陕西亚旅会被对手横扫吗?事实证明,这种担心不但不多余,反而更接近事实的本质——没有了外援的陕西亚旅也没有了黑马的气象:首战输掉23分、次战输掉9分、再战输掉24分,三战之中,陕西亚旅根本没有任何的取胜迹象,从而遭遇了一场干脆利落的横扫。毫无疑问,两名外援就让一支球队判若两队,这不能不说是陕西亚旅男篮的一个尴尬。

  思考

  期待本土力量崛起


  属于陕西亚旅的2008-09赛季终于落下了大幕,回首看去,感受良多且颇为复杂,陕西亚旅惊艳常规赛固然让我们欣喜,但他们在季后赛中的尴尬和无助却更让我们印象深刻。也许,我们更乐于看到的是本土力量的崛起,其实,这也是陕西亚旅男篮的发展之本。

  很多人都在考虑,外援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就陕西亚旅而言,成绩、人气、球市……外援带来的好处的确很多,但与此同时,我们不得不承认,外援的强大,也让陕西亚旅的球员产生过多的依赖,这从陕西亚旅在季后赛与常规赛判若两队就可见一斑。虽然在季后赛开赛前的很多天,亚旅球员们就知道了季后赛将
无外援的消息,但很显然,整整一个常规赛都在外援的“庇护”之下打球,短短10余天的备战显然不能解决对外援过于依赖的问题,于是,在没有了外援之后的赛场上,陕西亚旅显得很慌乱。毫无疑问,最终惨遭横扫,不仅仅是实力的问题,还有心态和习惯的问题。

  我们从不排斥外援的引进,我们也一直相信高水平外援对国内球员的实力提升会有积极的作用,但很遗憾,在陕西亚旅男篮身上,我们看到的只是依赖。现在,几乎所有人都看到了这种过于依赖造成的不良后果时,改变将是一种必然的选择。很显然,对俱乐部而言,校正自己的思路是必须的,而我们,则非常期待本土力量的崛起。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照升 | 吴庆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