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十一全运短道速滑收兵 “黑旋风”卷走全部金牌

  ■ 韩佳良屡遭“暗算”

  ■ 王濛指责对手“下绊”

  十一运短道速滑比赛5日在青岛圆满落幕,黑龙江队包揽了六个项目的金牌,成为本次赛事最大赢家。青岛组委会的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的高度评价。

  5日进行了男女全能比赛和女子3000米接力、男子5000米接力比赛,此前已经获得女子500米金牌的黑龙江队选手王濛在女子全能比赛中,显示了强大的实力,轻松折桂,随后她又与自己的队友一起摘得了女子3000米比赛的冠军,实现了自己在全运会上的大满贯。

  赛后,王濛表示,今天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归功于队友们的团结和努力,此次自己的全运会之旅很完满,没有留下遗憾。

  男子项目三枚金牌同样被黑龙江队获得。此前比赛中发挥不佳的隋宝库沉着冷静,获得了男子全能冠军,在最后一项男子5000米接力中,隋宝库最后一个冲过终点,完成了黑龙江队的第六枚金牌。

  本次短道速滑比赛是十一运在山东境内的首次比赛,青岛组委会进行了细致的组织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给予高度评价。目前,青岛国信体育馆已经进入封闭阶段,组委会正在进行场馆设施的调整,以迎接下周将要在此举行的花样滑冰比赛。

  □ 刘明禹

  作为国家男队里目前最具实力的选手之一,韩佳良在本届全运会上表现不佳,特别是在前天的男子500米比赛中,韩佳良几乎每轮比赛都会遭遇对手的恶意犯规,最后是通过裁判判罚,才跌跌撞撞地进入决赛。决赛中,韩佳良因为其他选手的犯规而早早失去了竞争金牌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每次“暗算”韩佳良的选手都来自于宁夏队,几乎所有的圈内人士都知道,因为运动员交流而产生的宁夏队,实质上为黑龙江二队。干扰韩佳良的直接后果就是让黑龙江选手得益。

  “其实按照赛前的实力对比,黑龙江男队要想包揽三枚男子金牌,难度还是很大的。”一位专业人士对记者说。

  也许是过于郁闷,失去夺冠机会的韩佳良在男子3000米比赛中,从“受害者”变成了“害人者”。他和同样进入决赛的队友陈鑫不停地在比赛中干扰黑龙江选手隋宝库。虽然经过一番苦战,隋宝库还是拿到了男子全能金牌,但是对手的不道德行为,还是让隋宝库非常气愤。走下赛场,他只给记者扔下了一句话:“对手是怎么表现的就不用我说了吧?”作为隋宝库的队友,王濛表现得非常激动,她直接在赛场边大声指责参与犯规的吉林选手陈鑫。

  男子3000米比赛结束后,裁判长迅速作出判罚,吉林选手陈鑫阻挡犯规,取消当场比赛名次;韩佳良不仅被剥夺该项比赛名次,而且被罚黄牌警告一次。冬运中心副主任兰立表示:“他这样做,很容易给裁判留下一个不好的印象,长此以往,以后参加世界大赛时,很难得到利于他的判罚。”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佳良 | 隋宝库 | 陈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