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联赛窘境成国安心魔 队员盼亚冠不上场避免挨骂

  本报讯 背着“包袱”上战场,国安今晚有点儿悬。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6时,国安队将打响亚冠联赛第三场的比赛,此役国安队将在客场对阵韩国蔚山现代队。

  虽然对手在亚冠赛场上已是两连败、在K联赛中也至今未胜,但国安队同样因中超联赛的两连平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本场比赛可谓典型的两头困兽之间的争斗。

  抵达韩国后的这两天,主教练李章洙几乎已不把心思放在技战术演练上,而是主要用于为队员们降压,因为老李已看出,如果队员们以这样的状态打比赛,不要说有好的表现,连正常发挥都是一种奢望。

  老李的观察没错。尽管队员们按照老李的要求“照常吃、照常喝、照常逛”,但是心理上的压力却也是“照常有”。因为,大家谁也不知道这场比赛过后会发生什么。

  比赛前夜,有一个与上一个客场比赛之前明显不一样的细节。这就是,打名古屋之前,国安队的信心超强,所有人都坚信输不了。但此番面对近况不佳、堪称本小组实力最弱的蔚山现代,国安队在赛前却没了底气。

  据记者了解到,在队中竟然有一些队员出现了这样的心态:“这场比赛最好不要让我打主力,因为不打没有什么事,打了反而会挨骂。”

  之所以产生这样的想法,队员们也很无奈,因为连队员们都不知道现在问题到底出在哪?既然找不到问题所在,还不如索性靠边站、离远点。

  从现在的情况看,今天这场比赛对于国安队来说,心理素质的考验要远远大于技战术。如果国安队能够顶住压力,在客场拿下蔚山队,可能前面的阴霾会立刻一扫而空。反之,倘若国安队在重压之下发挥失常,严重的后果可想而知。文/占北

  训练现场

  先稳后防 国安要打防反

  连续两场中超比赛,国安队都吃尽了对手铁桶阵的苦头。不过,今天与蔚山现代队一战,国安队也将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

  昨天下午,国安队在下榻的酒店观看了蔚山现代队的比赛录像。

  李章洙告诉队员们,别看蔚山至今没有赢球,但对方的斗志非常顽强,他们绝不会因为前两场都输了就放弃出线的竞争,这一场他们又是主场作战,肯定渴望3分,因此国安队一定要先稳住后防。

  在赛前的训练之中,国安队的训练看似平淡,却隐藏着几点玄机。

  一处便是老李加强了后防线的演练,大将周挺也将回归充实到后防线。

  另外一处就是老李要求前场球员在进攻中出球一定要快,打出反击速度来。

  从这两个细节不难看出,客场作战而且身负重压的国安队还是首先要力保客场不输球,然后去争取抓住对手的漏洞去把握机会。

  此外,还有一个让人寻味的细节,这就是徐云龙在昨天的训练之中一度客串到前锋。这也不难看出,如果国安队久攻不下,不排除再次把徐云龙顶到前场的可能。文/占北

  首发阵容

  调整人员 陶伟重当核心

  今天的比赛,陶伟将可能重回首发阵容。

  在国安队最后一堂训练之中,老将陶伟一直在与格里菲斯、闫相闯等人分在一组进行配合。因此老李将再次委任陶伟出任进攻核心的角色。

  在今天的训练之中,陶伟的位置依旧是他熟悉的前腰。而他的前面则是乔尔·格里菲斯,在所有人之中,乔尔因为休息了一周多的时间体能最为充沛,因此乔尔在训练中表现抢眼。

  除此之外,在与名古屋之战中受伤的周挺也可以伤愈复出,他也将顶替上一场头部受伤的张辛昕,而其他位置的人员则基本上不会发生变化。 文/占北

  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杨智后卫:周挺、徐云龙、张永海、路姜前卫:瑞恩·格里菲斯、黄博文、马季奇、陶伟、闫相闯前锋:乔尔·格里菲斯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