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母校再度闯入NCAA总决赛 乔丹终迈进篮球名人堂

  本报讯(记者 陶邢莹)在篮球界,6枚总冠军戒指、5次常规赛MVP、2届奥运冠军,还有什么荣誉更至高无上?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底特律举行的NCAA(美国大学篮球联赛)总决赛上,NBA官方正式宣布,乔丹等入选新一届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该荣誉是对球员职业生涯的肯定。

  在为公牛和奇才效力的15个赛季里,乔丹共收获32292分,排名NBA历史第三名,场均30.12分是NBA史上最高纪录。2003年退役的乔丹,为何直到今天才入选名人堂?

  原来,球员要想进入名人堂,必须等到退役后5年才有资格,教练则必须有25年以上的执教经验才有提名资格。在获得提名后,7人初审小组中至少有5人同意,被提名者的资料才会递交到复审委员会。在24人复审委员会中,要有不少于18人批准,被提名者才能入选名人堂。

  与乔丹一同入选的,还有“海军上尉”罗宾逊、联盟第一“助攻王”斯托克顿。执教爵士长达21年的斯隆和鲁格斯女篮主帅维维安也携手成为名人堂成员。

  毫无疑问,在这批新成员中,最闪亮的明星无疑是乔丹。他曾在总决赛中先后两次击败斯隆和斯托克顿,捧得总冠军奖杯。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NCAA总决赛上宣布这一消息,对乔丹而言意义非凡,他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再度闯入决赛,27年前,乔丹帮助该校夺冠。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斯隆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