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家女乒下工夫研究无机胶水 每日球拍都要检测

  在无机胶水时代的第一次乒乓大战横滨世乒赛到来前,国家女乒在这次广东中山封闭集训中,对无机胶水的研究和探索可谓下足工夫。有三分之二的封闭训练时间花在“对付”无机胶水上。

  昨天,广东中山体育馆中,国家女乒封训现场的一角,一位工作人员正在用仪器检测着队员们球拍的挥发物数值。

据这位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每位队员的球拍都要进行检测,然后进行数据整理,汇总报给国家乒羽运动管理中心。国家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说:“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在符合国际乒联规定的情况下,为队员找到更适合发挥的比赛器材。”与此相应的是,施之皓教练在谈到此次封训刚刚过去的两个阶段时,都提到了无机胶水。他说:“第一阶段我们主要是适应无机胶水,找到无机胶水情况下比赛的规律。第二阶段我们主要是努力在符合规则的情况下,为队员探索最适合的器材。”为无机胶水用掉了封闭训练的前两个阶段时间,可见女乒此次对无机胶水的重视。

  那么国乒的球拍到底是否符合国际乒联的无机胶水规定呢?国际乒联有关的具体规定又是什么呢?“国际乒联也没有告诉我们标准,不过已经明确了,横滨世乒赛球拍的检测标准就按照年初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的检测标准走。”施之皓说,“我们的队员在那两次公开赛中都符合标准,因此不用担心。”

  本报广东中山今晨专电

  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