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香港甲级联赛爆假球丑闻 涉嫌球员教练来自内地

   本报讯在内地职业联赛开始严打“假、黑、赌”的时候,香港足球甲级联赛中又爆出“假球丑闻”,而且香港足总已经请求香港廉政公署介入调查。而涉嫌打假球的4名球员和教练,则竟然全部来自内地。

  上周六香港足球甲级联赛屯门普高队与榆园队的比赛,第77分钟比分还是1比1。

但比赛最后7分钟却风云突变,屯门队主帅覃明连续将两名外援中后卫换下,将两名来自内地的球员姚晓聪和赵伟换上,结果令后防线形同虚设,连丢4球,1比5惨败给榆园队。

  虽然足球是圆的,比赛最后时刻崩盘的事情常有出现。但屯门队在最后时刻连续换下后防球员,而替补上场的球员明显发挥失常连丢4球,不仅使得外界议论纷纷,而且连屯门队的港籍球员也在赛后愤怒指责“部分内地球员放软手脚”。

  屯门队中共有4名内地球员,分别是门将周展宏(原广州香雪门将)、后卫王丹(原辽足球员)、姚晓聪(原深圳健力宝二队球员)、赵伟(原北京宏登二队球员),而且主帅覃明也是来自内地。本赛季,屯门队多场比赛莫名其妙地惨败被外界质疑,而队中港籍球员也对几名后防线上的内地球员经常在下半场表现失常而不满。

  上周六的那场比赛,比赛场上的屯门队队长周伟明在1比2时甚至冲到替补席大叫:“到底想输几个球呀?换我下去呀!”而该队一些球员也向媒体透露,门将周展宏在任意球时竟然示意队友不排人墙,结果被对手轻松打进任意球。

  屯门队的港籍球员张天德则在自己的博客中愤怒地写道:“输球不是实力问题,而是部分内地球员放软手脚。其实之前有多场比赛都有类似情况,上半场都好好的,但下半场就任人鱼肉……虽然你说家中无钱开饭,但在足球比赛中这样赚钱,绝对是足球圈的耻辱。”

  在香港足球历史上,香港足总曾经与廉政公署及警方在1998年进行大规模反赌球行动,多名在世界杯预选赛、香港甲级联赛中涉嫌打假的球员均遭调查,最后包括陈子江等5名球员都被判入狱,同时被香港足总判罚全球永久禁赛及不得参与职业足球运动。

  在屯门队球员纷纷站出来“揭黑”之后,香港足总主席梁孔德表示:“我们在最近一两个月已经留意到部分比赛不正常,而且有可疑人员经常在关键时刻打电话。我们对此已经拍下照片等证据,但细节不能公开。我们会将这些证据交给司法机关,让他们调查这些可疑人员是否参与打假球和赌球。”

  “球员和媒体称这场比赛是‘打假球’。虽然我们无法调查,但我们会寻求司法机关协助。”梁孔德介绍说,“香港足总董事局成员召开紧急会议重看了这场比赛录像,认为个别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存在未尽全力,严重违反体育精神。我们不能断定这些球员‘打假球’,但是根据国际足联条例,我们会进一步调查这些球员在比赛中是否尽了全力。虽然打假球需要司法机关协助调查和处理,但香港足总可以对‘违背体育精神’进行内部调查和处理。”

  据悉,香港廉政公署也在香港足总的申请下介入调查此事。如果香港廉政公署调查证明涉嫌人员真的参与打假球和赌球,不仅将面临全球永久禁赛等处罚,甚至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邱江剑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伟 | 周展宏 | 姚晓聪 | 梁孔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