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乔丹迈进篮球名人堂 斯托克顿与罗宾逊一起入选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图为:乔丹(右)和斯托克顿(左)、罗宾逊

  据新华社电迈克尔·乔丹进入了奈史密斯篮球名人纪念堂,这位在上世纪90年代影响了全球整整一代人的传奇巨星,终于在自己退役6年之后,进入了这座篮球圣殿。

  昨日,评选方宣布了今年入选名人堂的名单。乔丹与“海军上尉”罗宾逊、“老爵士”斯托克顿、已执教爵士队达21年的主教练斯隆和鲁格斯女篮主帅维维安一起入选。

  辉煌

  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乔丹在NBA职业生涯当中曾经5次获得常规赛MVP,6次获得总冠军和总决赛MVP,14次入选全明星赛,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10次当选常规赛得分王,3次当选全明星赛MVP……此外乔丹职业生涯场均30.1分,连续866场得分超过两位数,连续七次得分王,季后赛场均33.4分等纪录也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在NBA历史上雄踞榜首。


  伤感

  “篮球生涯结束了”

  “我并不觉得高兴,”乔丹说道。“我不希望自己站在这里,被介绍入选名人堂。你应该能明白这意味着什么——你的篮球生涯彻底结束了。所以,我真的希望20多年以后这一天才会到来,等到一切结束以后。”“这是一项伟大的荣誉。这是对每一位球员最崇高的敬意。但是,对我来说,我心里却总是希望你们能一直认为,认为我还能回来,回到球场,继续打球。”乔丹有些哽咽:“不,不可能了。”

  “我可以接受失败,但无法接受放弃。”

  “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就要付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努力。”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投丢了超过9000个球,我差不多输了300场比赛,有26次,教练把最后一投的机会交给我,我却没有投进。在我的生命中,经历过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而这,正是我成功的原因。”——迈克尔·乔丹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罗宾逊 | 迈克尔 | 斯托克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