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泰达虽败有一点国安难比 为何说左树生强于铁帅

    搜狐体育讯 亚冠第三比赛日,中韩球队全面PK。北京队与天津队均在客场挑战韩国球队,两支球队也都输了,而且都输了个0-1,但是两支球队在客场表现的精神面貌却不同,天津队的斗志明显强于北京队;在战术方面,天津队在整体实力经验逊色于对手的情况踢的有章有法,而北京队几乎就没有战术。虽然都是0-1失利,但天津多少还是打出了些自己的东西,北京队踢的却根本不象北京队。

视频:杨君表现神勇难救主 浦项制铁1-0天津泰达

  对手:浦项明显强于蔚山

  在与天津队开场比赛前3分钟,浦项队就连续由锋线外援巴西利亚贡献了两脚远射,其中第二脚任意球直奔天津队球门左下角,杨君飞身扑出,这脚远射也拉开了浦项队进攻的序曲。整场比赛,浦项队的进攻异常凶猛,只要到前场禁区口,他们就能够用远射展开第一拨进攻,皮球被挡出后,他们往往能在第一时间将球截出,再次将球打入禁区。

  这并不是说天津队不注重禁区外的防守,而是天津队因为曹阳和王宵的缺阵,前卫线在回防时非常注意保护禁区内的空档。浦项队踢的非常凶狠,除了注重边路低平球传中外,他们只要有机会就会射门,这种战术并不是一种混乱的体现,因为在投入进攻时,浦项队往往大半支球队都压到了天津禁区内。浦项制铁中场强悍的逼抢以及外援巴西利亚和德尼尔森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

  反观蔚山现代,他们的战术要比浦项简单的多,就是边路传中,而在前锋线上,阿尔米也无法与巴西利亚和德尼尔森能力和状态相比,蔚山现代正处于新旧交替状态。因此我们从对手的角度来看,天津队的对手浦项制铁在整体实力、球员个人能力和打法上要远高于蔚山现代。

  战术:左树声有变化有意志

  天津队上半场前二十分钟一直被压在自己的半场,其中原因很多,浦项蛮不讲理的打法一度让天津队喘不过气来,但是上半场比赛打过25分钟,天津队开始逐渐进入了状态。第27分钟,布里奇右路得球后面对两名浦项后卫挑传左侧,路易斯面对两名后卫杀入禁区将球打失。整个进攻由两名天津前锋完成,他们面对了四名浦项后卫,完成了射门。

  下半场前十五分钟,天津队开始在进攻上投入了兵力,并且在第47-49分钟连续围攻浦项大门,整个战术异常明确。一是利用定位球创造前场进攻机会,二是边前卫在禁区前沿的进攻或者突破创造射门机会,另一侧的边前卫和前锋准备包抄或者寻找二次进攻的机会,这种战术一度让浦项有些慌乱。虽然在第66分钟天津队失球,但是在前面的比赛中,天津队踢的并不慌乱,而且阵型没有乱。左树声的战术明确,在白毅和何杨顶替王霄和曹阳时,天津队在上半场把精力投入防守,下半场开始展开反击,虽然丢了球,但做的并不差。

  北京队的问题就是战术没有针对性,乔尔-格里菲斯在开场18秒远射中横梁,但这是北京队全场最有威胁的射门,而整场比赛中,虽然北京队赢得了点球。但是阵型完全被蔚山拖散,进攻中很少有配合。李章洙战术不明确,落后时也没有展现出要扳平的勇气。他唯一比左树声出色的是,他换上的陶伟比左树场换上的毛彪和韩燕鸣更在状态,不过这看起来与战术无关。

  球员精神:北京逊色于天津

  在京津与蔚山现代和浦项制铁的比赛,两队门将杨智和杨君都有出色的发挥。相比较之下,杨智的发挥更出色一些,杨君的扑救看起来没有杨智的惊险,但是他在小禁区内的控制也很出色。

  从球员的发挥来看,天津队的球员几乎每个人都尽了力,从谭望嵩到托马西到何杨,而北京队发挥最出色是杨智,乔尔表现不错,陶伟和马季奇很努力,徐云龙在上半场几次铲球非常漂亮,但其他的东西就再也说不出来。可以说,北京队球员的表现要逊色天津球员的表现。尤其是个人突破和三四人配合方面,吴伟安在下半场有突破有禁区内射门,蒿俊闵有远射有突破,托马西不停的奔跑,他们的表现都能打到及格分;而反观北京队,中前场球员能够打到及格分的人真的不多。

  从精神状态来看,北京队球员要逊色于天津球员。北京球员依然没有从“最强国安”、“联赛必夺冠”的境界里走出,而天津球员在客场明显是血拼对手,他们没有幻想,他们只想踢好比赛。因此天津球员在场上显得每球必争,而北京队能够做到这样的球员只有陶伟和乔尔,北京队还多次出现了在后场拿球被蔚山球员从身后跑上来抢断的场面,而且球被断后北京球员就放弃了奔跑,除了体能,这也是精神上的问题。(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