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亚洲之路”抵达伊朗 球员签名联赛推迟8分钟

  大家不曾料到,这座曾让中国球迷视为“伤心之地”的体育场——伊朗德黑兰阿扎迪足球场并没有让大家感到尴尬,相反,“亚洲之路”代表团的到来让这里充满了伊朗人对中国、对中国广州2010年亚运会真诚而热烈的祝福。

在这里,“四十亿人共同签名,祝福广州亚运”的横幅上签上了所有在此比赛的伊朗足球运动员的名字。

  2009年4月3日下午,“亚洲之路”伊朗代表团的成员们手拉横幅站在阿扎迪足球场边,横幅前人头攒动。球员、教练、裁判、技术官员、记者甚至球队的老板争先恐后地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笑脸和简单的英文表达着对广州的祝福。通往草坪的通道口被挤得水泄不通,代表团成员被冲得七零八落,兴奋的表情洋溢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中国是亚洲的骄傲。”

  “广州亚运会一定会成功。”

  “中国夺得金牌等于亚洲夺得了金牌。”……

  句句祝福和场上数万名观众的呐喊声一起,定格成中伊两国珍贵而特殊的友谊见证。在那一刻,那些关于中国足球的灰色回忆被这祝福的声音冲淡,并最终被款款的深情所驱尽。

  没见着代伊 在阿扎迪看联赛

  在尚未抵达德黑兰之前,“亚洲之路”伊朗代表团就希望能够在伊朗这一站寻访和感受伊朗的足球。众所周知,伊朗男足在亚洲可谓劲旅。数十年来伊朗和中国足球的“恩怨纠葛”而让团员们觉得,伊朗足球是此次伊朗站无法回避也不容错过的元素。因此在抵达伊朗之前,广州亚组委办公室副主任、“亚洲之路”伊朗代表团团长袁东华就通过各种渠道向伊朗奥委会提出,希望在抵达德黑兰和在伊朗奥委会的见面会上,能够见到伊朗国家足球队当时的主教练、中国球迷最耳熟能详的伊朗足球明星——阿里·代伊。不过,代表团一行尚在途中之际就得知,3月28日在阿扎迪体育场举行的一场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的比赛中,阿里·代伊执教的伊朗队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沙特队逆转,阿里·代伊在赛后随即被伊朗足协解除主教练职务。大家由此预感到,代表团和阿里·代伊见面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毕竟一位刚下课的主教练出现在官方的会见中并不合乎情理。就在大家都感到失望时,代表团又得到消息,双方会面之后,伊朗奥委会将安排代表团看一场伊朗足球联赛。这一消息让大家感到振奋。虽然伊朗国家足球队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但是却少有人能看到伊朗的足球联赛。能在现场看一场伊朗的足球联赛,无疑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德黑兰当地时间4月3日上午10时,代表团一行抵达伊朗奥委会。在见面会上,阿里·代伊果然没有出现。伊朗奥委会公共关系部主任马哈穆德·阿卜杜拉西委婉地向记者解释,阿里·代伊之所以没有前来,是因为他目前不在国内。会见后,伊朗奥委会秘书长阿夫赛扎德告诉大家,下午将有奥委会的官员带领大家去阿扎迪体育场看一场伊朗足球联赛。代表团决定将签名横幅带上,并期待能够在现场得到伊朗联赛球员的签名。

  足球是伊朗人最喜爱的体育运动之一,而阿扎迪体育场又是中伊足球的历史见证,在这里如果能够得到球迷和球员的签名,将具有一种特殊的意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代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