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联掌门批球员“素质低” 沙拉拉“投诉”国手

   “酒后驾车,酒后闹事,对裁判没礼貌……”在4日纪念中国乒乓球队首获世界冠军50周年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毫不客气指出了中国乒乓球选手的问题,而在此之前他还收到了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给中国发来的“投诉函”,批评中国运动员职业素质低,这其中特别提到了队员不配合媒体采访的现象。

有意思的是,在接到批评后,正在广东中山封闭训练的国乒女队就为媒体专门开辟了“采访时间”。

    昨日,记者准备就此问题采访国乒队员,但可能是因为封闭训练,没有一人接电话。虽然国手们没有对此表态,但网友们却已经在网上激烈地争论起来。

    赛场无“礼” 沙拉拉“投诉”国手

   据悉,沙拉拉在今年3月到访中国前,特意收集了一些去年国际乒乓球赛事举办方的意见,意见中大多提到了对中国运动员的不满,希望中国球员能够积极配合赛事组委会的工作。其中,有不少赛事主办方就反映,在赛后请中国球员做访谈,经常在中国运动员不合作的态度面前碰壁,“主办方不是找不到人,就是采访中队员回答问题不积极,敷衍了事”,沙拉拉批评道,“这样的职业素质与中国队的成就并不相称。”随后不久,沙拉拉就给中国发来了一张“投诉函”,批评中国运动员的职业素质低,认为中国应该加强对队员的思想教育。

   刘凤岩认为这是沙拉拉对中国乒乓球选手很好的建议,并表示加强队员的综合素质,培养赛场礼仪刻不容缓。刘凤岩说:“在网球等许多项目中,比赛之后队员会留在场地里向观众鞠躬致意,甚至是花费长达一个小时时间耐心满足观众的合影、签名等要求。我们的队员在这方面还有欠缺,需要加强,同时沙拉拉也希望中国球员参加国际大赛的新闻发布会不要有抵触情绪。”

    闻讯“整风” 国乒开辟采访时间

    刘凤岩话音刚落,前日在浙江北仑男队的封闭训练中,主教练刘国梁就强调队员必须跟媒体及相关单位配合,并对之前队员们的低素质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女队的改变更加明显,一早全体队员从休息室出来后没有开始热身训练,而是安静地坐在场地外的长凳上。随后主教练施之皓一声令下,“媒体朋友们,你们请随意采访,队员们都在这里恭候你们。”原来,这是施之皓为各地采访媒体开辟的“采访时间”,当天无论是主力队员还是二线队员,均积极配合了采访,很多队员结束采访后,还会亲切说上一声“谢谢!”这样的大转变,一度让现场采访乒乓球多年的“老记们”都受宠若惊。

    网友热议 “要成绩也要礼节”

    沙拉拉对中国球员的批评,立刻激起了网友们的热议。不少网友在论坛中认为,中国乒乓球队不能光看成绩,也应该注重礼节。

   “其实不仅仅是乒乓球这个项目,中国很多项目的运动员素质都很低下,这应该与我们只需要竞赛成绩有关,让一个个乒乓球运动员都成为了比赛机器。”网友“龙之品”如此说道。

    来自广州的一位网友甚至还举了自己的例子,“去年广州世乒赛时,我就为了要马琳、王皓、王励勤等人的签名和合影,结果在等到他们后,直接理都没有理我。反而是后面韩国的柳承敏在出来后,不但给了我签名,还与我合影。这只需要耽误几分钟的时间,真的搞不懂了。”

    网友“SaM”直接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乒协:“中国乒乓球运动员应该学学NBA,像NBA中的巨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都很健谈,而中国运动员却很少出现这样的情况。我感觉这是我们太看重比赛成绩了,和观众互动都懒得做了,中国乒协应该认真思考下了。”

    不过,最搞笑的还是一名叫“九坤”的网友,“大家都别争了,如果不愿意看乒乓球的,那么就请去看中国男足吧!”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盖源源

    素质!

    注意你的素质

     王皓醉酒撒尿打保安

    2008年10月9日晚11时许,奥运冠军王皓酒后失态,在北京西直门附近的腾达大厦停车场,欲随地小便,遭到制止后与停车场保安发生冲突,事后据目击者称,王皓与保安争执时踹了对方四脚,踹人同时还叫嚣:“我是奥运冠军,打你能怎么着。”

    陈玘情绪失控踢球台

    在上个月进行的“直通横滨”队内赛中,主教练刘国梁就个别国乒队员们的素质问题多次提出批评。川将邱贻可在连败三场之后,情绪一度失控,当众爆起了粗口,而就在第二天,邱贻可与陈玘的比赛中,陈玘又因为情绪失控,一脚踢向了球台,把邱贻可给吓了一跳。而女队的郭焱也在比赛中出现过踢踹场边广告牌的不雅行为。

    孔令辉酒后驾车

    2007年7月21日凌晨,名将孔令辉因为酒后驾车与一辆出租车相撞。据目击者描述,当时孔令辉驾驶的保时捷还没有牌照,在出事后,孔令辉满嘴酒气地从车内出来与出租车司机交涉,并且车内还坐着两名女子。让人吃惊的是,多名交通协管还说,当时孔令辉在喝多了后,还在交通队闹了一个晚上。

    本报记者 崔方舟 盖源源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凤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