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飞人乔丹的北卡情结 后继有人科比最接近神(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斯特林格、斯托克顿、罗宾逊和乔丹(左起)展示名人堂球衣。 图为:乔丹在1986年对阵凯尔特人的季后赛中砍下63分后,拉里·伯德无奈地感慨道:“上帝伪装成了乔丹。”

  图为:对乔丹来说,1982年NCAA总决赛为北卡投进的绝杀球,是传奇的开始。

  图为:乔丹在现场见证了母校夺冠瞬间。

  图为:现在,科比继承了乔丹的衣钵,成为新的飞人。

  “篮球之神”、“飞人”、“帮主”……现在,迈克尔·乔丹的名字前面又多了一个新的前缀:名人堂成员。
当地时间本周一,乔丹携手“梦一”队友大卫·罗宾逊和约翰·斯托克顿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同时入选的还有两位教练: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和卢瑟斯大学女队主帅维维安·斯特林格。

  当退役6年的乔丹飞进名人堂的神龛,一切关于“飞人”复出的幻想终于破灭。对痴心的球迷来说,这或许是一种解脱;但对乔丹本人来说,这却是一种遗憾。“我不想这么快就进名人堂,因为这意味着我的篮球生涯完全终结了。”乔丹说,“我真希望他们再过20年,等我70岁,80岁或者干脆等我死了以后再让我入选,但我现在才45岁,我仍然认为自己能够打球。我一直想让你们以为我任何时候都有可能回来打球。只要有这种想法,你们永远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永远也不知道我能办到什么。”

  双喜临门

  飞人的北卡情结

  乔丹入选篮球名人堂的当天,“飞人”的母校北卡罗莱纳大学在NCAA总决赛中以89比72完胜密歇根州大。作为北卡篮球的标志性人物,乔丹自然也亲临现场为母校加油助威。至今,“飞人”心中仍然有着深深的北卡情结。入选名人堂时,他首先感谢的是他在北卡的恩师迪恩·史密斯:“如果没有迪恩·史密斯,你们根本没有机会看到迈克尔·乔丹打球。”当记者让他选出一个职业生涯最精彩的瞬间时,乔丹最先想到的也是北卡。“要我只选一个真的很难。”他说,“对我来说,1982年为北卡投进的那一球,是一切的开始。”“那一球”指的是1982年NCAA总决赛,乔丹在终场前16秒跳投命中,帮助北卡以一分险胜夺冠。那是迪恩·史密斯赢得的首个全美冠军。那天,北卡现任主帅罗伊·威廉姆斯也在现场,他当时是史密斯的助手。“那次绝杀引爆了我的信心,让我意识到自己达到了那种高度。”乔丹说,“从那开始,我便不断成长。可以说,那是我投中的最关键的一球。”今年的争冠战正好被安排在“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NCAA决赛30周年纪念日。1979年,两位巨星分别率领自己的大学母校密歇根州大和印第安纳州大进行了一场世纪大战;如今,两人又来到底特律福特球馆,担任开球嘉宾。这场比赛,现场观众人数(72933)、北卡半场得分(55分)、领先优势(21分)和个人抢断次数(8次/劳森)均创造了NCAA总决赛纪录。放弃NBA的良好前程选择留校的泰勒·汉斯布鲁终于如愿以偿拿到冠军,他全场砍下18分和7个篮板。泰·劳森则贡献21分、8次抢断和6次助攻。9次NCAA总决赛之旅,北卡5胜4负。

  后继有人

  科比,最接近神的人


  离去时,“篮球之神”不必遗憾,当今联盟已经有了他的传人——在科比、勒布朗和韦德追逐赛季MVP的同时,他们也追逐着“飞人”的传奇。其中,科比在许多方面都和乔丹最为接近。这一点,曾担任乔丹私人训练师,近几年又开始为科比服务的蒂姆·格洛沃最有发言权。“即便迈克尔头天晚上砍下40分或50分,但第二天一清早,他还是会按时参加训练。”格洛沃说,“他就是停不下来。他的意志力强到令人难以置信,但这个前提是他每天的身体状态都太好了。他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练得这么辛苦,因为这可以让我的比赛更加轻松。"”今年2月,科比打破乔丹在麦迪逊花园创造的得分纪录时,格洛沃正好也在现场。科比在尼克斯身上刷完了61分,然后在宾馆里花了2个小时和大导演斯派克·李商量纪录片的事情。“第二天早晨7点半,他就和我去了训练馆。”格洛沃说,“这就是乔丹拥有的意志力。他们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不训练,这一天都会觉得不对劲,仿佛缺了点什么似的。"”

  不过,有些东西是你再怎么努力也无法企及的。“只要芝加哥有比赛,人们当天早晨七八点钟就开始兴奋。”格洛沃说,“去不去球馆看球没有关系,人们守候在联合中心门口,就只为了在迈克尔走进球馆时看他一眼。他们期待着,猜测着:他今天会开什么车来?他会穿什么衣服?我从未见过其他任何人拥有这么大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史密斯 | 迪恩 | 伯德 | 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