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八方评论

鲁中晨报:诡异门柱挡不住鲁能

  2:0,在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面前,鲁能终于打破了对小概率事件的恐惧,以一场“斩首行动”完成了对自身的救赎。而在这场救赎的背后,则是鲁能面对诡异的门框时,所表现出的那种执著与血性。如果说被申花翻盘的鲁能,让人感慨于这支球队的漫不经心和听天由命,那么昨天下午,我们在一场酣畅的胜利面前,终于可以不再吝惜自己的掌声了。

  记得以前看过一份有趣的报道,大致是说飞机失事是小概率事件,可以说乘飞机比走路还要安全。可是一次飞机失事足以让人产生一种飞行恐惧症,N年不敢上天。

  然而,在汽车上死的人成千上万,却极少有人患有“汽车恐惧症”或者“走路恐惧症”。这一报告得出的结论是,人们对于小概率事件的恐惧不是源于事件本身,而是基于其概率小到人们几乎很少能遇到。

  在绿茵场上,球员射门击中门框的概率是很小的,因为这比进球更难。匪夷所思的是,这样的小概率事件却接连让鲁能遇上了。在与首尔FC的比赛中,鲁能虽然以2:0取胜,却在上半场3次击中门柱。如果这3次纯属巧合的话,我们再联系上轮中超与上海申花的比赛中,大羽两次射门击中横梁,便不能再用“如有雷同,纯属巧合”来解释了。

  小概率事件的接连出现,足以让鲁能上下产生类似飞行恐惧症的心理。2000年欧锦赛上,攻势如潮的荷兰队在意大利队面前屡屡无功而返,射门被门柱拒绝,点球被托尔多扑出。到了点球大战的时候,荷兰队已经被小概率事件击溃,他们的点球不是踢飞就是给托尔多投怀送抱,结果,最终荷兰的黄金一代无缘决赛。

  尽管球衣颜色看起来都是有些脆弱的橙色,鲁能却没有重蹈荷兰队的覆辙,他们在下半场用两粒进球克服了内心的恐惧,从而球队也可终于提升一个层次。对于鲁能来说,劫后重生自当懂得珍惜,希望他们在完成救赎之后,不要再迷失方向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