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颜强:切尔西悍神克死红军 一场半决赛令人向往

    搜狐体育讯 昨晚欧冠的焦点战无疑是利物浦与切尔西之间的对决,但比赛的结果却让大多数人感到意外。按以往交手记录来说,利物浦打平或者取胜才是正常的结果,但没想到他们在自己欧冠的主场取得这样一个结局,着实有些令人无法想像。

  一个有趣的画面出现在比赛的结尾:比赛结束后,安菲尔德球场响起了披头士的一首经典老歌《We Can Work It Out》,意思是红军还能完成任务。我们不得不佩服利物浦人的幽默感,但他们要想在客场打切尔西一个3比0简直不可思议。

  这场比赛后英媒肯定又会疯狂吹捧希丁克,后者的到来也的确改变了切尔西在欧冠的作战风格。切尔西这场比赛获胜的主要原因是球队信心的恢复和关键球员的回归,其中埃辛发挥了重要作用。加纳中场凭借积极的防守在看死杰拉德的同时也释放了兰帕德,他切断了杰拉德与托雷斯这对堪称当今欧洲最佳攻击搭档之间的联系,而红军队长则送上近几场英超和欧冠中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

  利物浦虽然开场气势逼人,依靠托雷斯先下一城,但西班牙人上半场闪光一段时间后,下半场便因孤立无援失去了威胁。中场大将马斯切拉诺的停赛对红军来说是一个巨大损失,顶替他上场的卢卡斯显然还没有达到这种欧冠关键比赛的要求。一系列的原因最终导致了利物浦没能延续近期在各项赛场上红火的势头。

  当然,这场比赛最大的冷门还是伊万诺维奇,这位塞尔维尔中卫以两记非常职业和积极的定位球头球一战成名。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暴露了贝尼特斯在战前准备上的疏忽,因为以往红军的定位球防守向来值得称道。虽然德罗巴本场比赛表现出色,但两次角球防守失误才真正让贝尼特斯后悔莫及。

  另外一场巴萨与拜仁的比赛,上半场的一些细节让我想起了去年欧洲杯决赛德国队与西班牙的对决(当然,拜仁这场更惨一些)。德甲霸主在技术上与巴萨有着巨大差距,无论是控球还是拿球,两队都有层次上的区别。目前看来,巴萨是八强里至少在欧战中状态最好的球队,同时也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队伍。

  巴萨与拜仁最终的结果已经没有悬念,展望半决赛倒与上赛季类似——三英战吕布,目前唯一的问题就是曼联能否过波尔图这关。后者在欧战主场对英国球队保持不败,虽然谁也不会认为现在的波尔图有打破英西垄断欧冠的实力,但综合起来看,曼联要闯过他们这一关难度极大。

  从整体上看,英超在欧洲的势头与格局变化都不太大,现在唯一的变数只剩曼联。假设最终只有阿森纳和切尔西晋级半决赛,那从这点来看届时的形势与其说和去年相似,倒不如拿前年对比,前年是三英战米兰,现在的对手则换成了同样的硬茬巴萨,英格兰豪门战胜西甲巨头的难度不小。而届时切尔西与巴萨的对决中,希丁克究竟会以球员的自我释放、自我主张,还以从前那样蓝军的控制球来扼杀对手,是个疑问。这场半决赛将令人向往。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