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 关注新一届中国女排

蔡斌总结首日训练谈计划 称新队长即将正式宣布

[组图:女排军训蔡斌身先士卒]
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记者高楠 曾珍湖南郴州报道)北京时间4月9日,新一届中国女排在郴州基地举行了首次升旗仪式,魏秋月代表全体队员作了宣誓。升旗仪式后,队员、教练及相关人员合照了新一届女排的首张全家福。之后,队员回到公寓换上训练服,开始首日军训。主教练蔡斌、助理教练俞觉敏和赖亚文、领队李全强都参加了军训。新女排集训首日您有何感想?

  下午女排在室内进行了简单的体能训练,主教练蔡斌在训练中间休息时接受了大家的采访,畅谈首日训练的感想和未来的一些计划。首先蔡斌对大家的热情关注表示了感谢:“新一届国家女排组建有那么多媒体关注,我觉得非常荣幸,也对有这么多人关注代表新一届女排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女排在大家关注下能够茁壮成长起来。”

  女排集训的第一部分内容是军训,蔡斌把军训放到了跟体能技战术相同的高度,他感慨:“军训实行军事化管理,一支队伍要打硬仗军人作风必须有,军训感觉很好,我自己也要提高。”

  中国女排素有严格的27条军规,蔡斌表示,他在此基础上,又增加了一部分内容,因为严格一点对运动员没有坏处。

4月9号女排训练计划
4月9号女排训练计划

   本次集训为期50天,蔡斌再次感言时间太短:“感觉时间不够,今年时间比较少,50天时间, 要把队伍带出框框还有一定难度,我会尽量尽我们团队最大的努力把队伍带好,也希望希望大家能够给我一点时间。”

  队长-升旗仪式魏秋月代表宣誓 二传小丫任新队长(图)
  教练-女排首日军训因大雨中断 领队开玩笑蔡斌变将军
  花絮-身材过高竟然成困扰 新女排军训王一梅笑场(图)
  升旗-新一届女排举行首次升旗仪式 拍摄第一张全家福
  细节-新女排历届最美最高 睡床被子均被特意加长(图)

  对于新一届中国女排眼下最紧要的任务,蔡斌说道:“最近的任务,一个体能要尽快回复,队员们目前比较疲劳,参加万联赛。全运会预选赛,很多队员还参加了全国女排大奖赛的第一站,过来以后,我想让她们体能上的恢复尽快的提起来,提到一个高度,然后技术才能上,这个目标争取在四五天内实现。紧接着,技术会展开,前期还是基本体能,靠近比赛的时候体能专项会突出一点。”

  新女排的战术将会有何变化,是重中之重的焦点,对此蔡斌表示:“中国队坚持快速、多变、全面的风格这一点肯定不会变,两边的弧度要压低,后攻不光是低弧度,还要揉到战术里,方方面面要做的工作还很多。50天内要基本构成战术体系框架只能这么说 ,但是不一定达到很尽善尽美,只能说是一个框架结构,两边的速度和两边球的弧度这个都要定下来。”

  王一梅和楚金玲的换位仍旧是大家最感兴趣的话题,蔡斌对这二人都寄予厚望,他分别谈及两人时说道:“大梅的换位,是根据趋势,也是根据我们技战术的特点。大楚在国家队三进三出,希望通过她的努力能作出成绩。”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