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外教点破中国游泳一大弊端 十年投入或可追澳美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9日绍兴报道) 曾经因为一番著名的言论--“中国游泳落后50年”,上海队外教戴维曾经一度成为中国游泳圈的焦点。而再次出现在绍兴的戴维,头顶上的头发依旧稀少,在中国生活了三年的他依旧吃不惯中餐,他的话语依旧也是尖锐无比:“中国游泳赛事太少,缺乏对队员的锻炼,而这也直接影响了教练之间的交流。”

  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绍兴如火如荼地进行。无论是在泳池边,还是在看台上看比赛,戴维雄厚的声音总是能很容易辨识出,一如他那白色皮肤蓝眼睛在中国教练中有多么特别。

  “目前中国的游泳比赛一般一年五个比赛,有时候顶多六个。教练之间很少有很多的交流机会。”戴维说,“而在英国,平均每个月有2次比赛,大家交流得很频繁。交流少也影响了大家之间整体的提高和相互促进。”

  “对于中国游泳要想改变现在的仅依靠某个项目来突破,而成为一个游泳强国的话,也需要耐心,至少10年的全身心投入才有机会赶超澳美。”在戴维看来,自己的祖国英国以及游泳强国澳大利亚都是花上了至少十年的时间,才取得了如今的成绩。

  在戴维看来,中国游泳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而且也开始意识到了与外界交流的重要性:“外教会有帮助的,中国花了很久时间才认识到这一点。引进外教的关键点就是要中国教练需要能够从外教身上吸取上一些东西,把他用来培育更多其他年轻的队员。教练学习的过程很重要,很多人就忽视了这一点。”戴维举例,就连美国这样的强队也有来自中国、俄罗斯、德国的教练。

  而中国队中从外教上汲取精华的最好例子无疑是张琳,戴维说道:“他提升速度很快并在奥运会上赢得了奖牌,与他是一个年长的运动员有关系,这样更加能够理解教练的意图。”而对于刘子歌因为海外特训状态不佳,戴维则分析:“年轻队员需要更长的时间。”

  作为与刘子歌同属于上海队,戴维对这位年轻的奥运冠军也非常看好,对于刘子歌本次比赛情况并不太出色,戴维认为:“刘子歌则花了很多时间来应酬周围环境的变化来调整,恢复速度自然慢了点。全运会还有6个月,我确信她会在六个月内回复好状态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