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收官10大看点:湖人骑士争先 山猫变虎马刺崩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NBA已经进入收官战,西部八个季后赛席位已经尘埃落定。但即使在最后一周,联盟仍然存有不少看点,火箭专家弗兰-布兰布利就在NBA官网上撰文介绍了在NBA最后一周里的10大看点。

  一、湖人、骑士争夺主场优势

  这种主场优势实际上就是联盟第一的争夺战。骑士的主场战绩独步联盟,他们现在依然有机会追平凯尔特人在1985-1986赛季创造的40胜1负的联盟主场最佳战绩。但是,骑士唯一的主场失利恰恰输给了湖人,这两支球队还将为联盟第一的归属进行一番争夺。毫无疑问,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价值千金,目前湖人只落后骑士一场球。

  二、MVP花落谁家

  关于MVP的归属问题,我们无非就是从詹姆斯、韦德和科比之中选择一人。目前仍然有许多投票悬而未决,因为他们还要根据最后一周的表现来做判断。如果湖人在最后时刻超过骑士,说不定会帮助科比在MVP争夺战中领先詹姆斯一个身位。

  三、马刺解体崩盘?

  吉诺比利已经铁定赛季报销,这也意味着马刺在季后赛中失去了重要武器。马刺的三巨头变成了邓肯、帕克和希望。几周前,马刺还表现得非常强悍,占据着西部第二的位置。但在马刺输给开拓者后,最后4场比赛还有2个客场。在结束常规赛后,马刺可能不得不作客来开始本赛季的季后赛。

  四、加内特的回归

  加内特的右膝盖伤势已经让他从3月25后一直休战至今,但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说加内特正在有条不紊得进行恢复。但如果加内特不能恢复到百分百的状态,凯尔特人还能成功卫冕总冠军么?在连续做客迎战骑士和76人后,他们还能力压魔术占据东部第二把交椅么?在加内特的复出日程中,他将缺席与骑士一战,但可能在与76人或者对奇才的最后一战中重回赛场。

  五、拜纳姆复出

  当然,湖人还有希望争夺联盟第一的宝座,他们在等待骑士犯错。但与去年一样,进入总决赛与夺得冠军最大的区别在于其他球员能够寄予科比和加索尔多大的帮助,尤其是拜纳姆这样的球员。小鲨鱼现在已经能够参加5对5的训练,并且有可能在周日对灰熊或者周二对爵士的比赛中复出,当然,如果拜纳姆更早复出,我们也不必奇怪。

  六、卡尔德隆破28年纪录?

  猛龙组织后卫卡尔德隆有望打破名人堂成员卡尔文-墨菲保持了28年的罚球纪录。之前墨菲在1980-1981赛季单赛季215罚206中,命中率达到95.8%,是联盟的最佳纪录。但本赛季为止,卡尔德隆的罚球为144罚141中,命中率高达惊人的97.9%,即使卡尔德隆连续错失3个罚球,他依然领先于墨菲。

  七、克里斯-保罗

  在MVP评选中,人们把大多数的目光都放在了詹姆斯、韦德和科比身上,甚至还在谈论中锋霍华德的参选资格,但惟独支持保罗的声音寥寥。这位上赛季MVP评选排名第二的球员在本赛季依然有着出色的发挥,他不仅率领黄蜂稳步前进,而且有希望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蝉联助攻王和抢断王的球员。

  八、山猫的希望

  对于山猫来说,进军季后赛的最好机会已经错过了。之前山猫在领先凯尔特人8分的情况下却被对方翻盘得手,之后又在底特律输给了活塞,进军季后赛希望渺茫。但这赛季山猫仍然发生了一些有趣的故事,拉里-布朗将山猫从一个弱旅打造成了季后赛的争夺者,但想要完成目标,仍然需要奇迹的发生,因为他们剩下4场比赛全在客场,但布朗和山猫都不会轻言放弃。

  九、湖人的对手?

  在错综复杂的西部联盟,除了湖人稳居第一,所有队的名次都还未搞定。谁将成为成为西部第八名?爵士和小牛可能性很大,但黄蜂、开拓者、火箭甚至是马刺也都有可能,一旦遇上湖人,他们的夏休就可以提前开始了。

  十、国王和状元签

  国王是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他们比第二差的奇才和快船还少赢2场。而且国王接下来的赛程也不容乐观,不仅有3个客场,还要在主场迎战火箭和马刺联盟副班长的位置是八九不离十了。如果这样的话,国王就握有最大的几率去赢得状元签。(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卡尔德隆 | 科比 | 墨菲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