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蔡斌:50天争取立起新框架 终极目标2012奥运会

  本报郴州今晨专电(记者李睿)昨天下午训练进入尾声时,蔡斌接受了众记者的采访,这也是到郴州之后,蔡斌第一次开诚布公地面对媒体。他也透露了这一阶段集训的主要内容。内容多、压力大,蔡斌直言,希望能够在首轮50天的集训中带出队伍战术体系的框架,虽然难度很大,但会努力实现,也希望大家多给中国女排一些时间。


  当昨天下午还在看台上看训练的记者们得到了可以采访的通知时,都蜂拥至场馆之中,一下子围住了蔡斌。扛摄像机的、举照相机的,还有拿着手机准备录音的,看到记者们一下子涌上来,蔡斌笑了。他对大家的关注表示了感谢。被问到这第一期集训的安排时,蔡斌直言:“近期的训练主要是恢复体能,大概要四五天的时间。因为这些队员之前一直在比赛,参加了联赛后又是全运会的预赛,有的还打了大奖赛的第一站,因此需要把体能先恢复过来,然后才能开始练习技术。四五天之后,将开始技战术的训练。”上任之初,蔡斌就一直强调坚持中国女排快变风格,并要有所创新。昨天他又明确表示:“坚持快变全面的风格是不会变的。同时要把后排进攻加进来,两边的弧度要压低。现在的问题就是50天的时间实在不多,要让全队配合熟练并不容易,而且两边的弧度压低、速度要加快,这都需要长时间的磨合。”他也明确表示,二传手是这个体系中的关键,他将直接抓二传的训练。王一梅改为接应二传也受到关注,蔡斌透露这一改变是基于她的能力和特点,同时也是世界排球发展的趋势,是根据中国队整体技战术的特点做出的选择。

  显然,蔡斌的想法是很丰富的,但在50天的时间里,把来自不同地方、从来没有融合在一支队伍中的十几个队员完全练好确实是个很严峻的课题,因此蔡斌也一再强调,希望大家多给中国女排时间,而训练会是什么样现在谁都不知道,因此主力队员也没法确定。他还强调:“我们的终极目标是2012年的奥运会,现在这些人员肯定不会是伦敦奥运会的最后队员。我们的一切都是为了2012年的奥运会。”

  “练思想 练作风 练技术伦敦奥运迎挑战”,馆里的标语铿锵有力。从昨天开始,这句话就要激励着“蔡家军”走过这50天的集训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